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中興路平鎮段車禍頻傳 舒翠玲:應增設中央實體分隔島、路口減速標線

桃園市平鎮區中興路平鎮段為道路彎曲、高低落差,導致車禍頻傳,用路人找上民代盼爭取增設分隔島、舖設人行道等,改善用路環境。(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提供)

桃園市平鎮區中興路平鎮段為道路彎曲、高低落差,導致車禍頻傳,用路人找上民代盼爭取增設分隔島、舖設人行道等,改善用路環境。(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提供)

2023/03/18 18:0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中興路平鎮段為往來龍潭、楊梅區的重要路段,由於道路彎曲、高低落差,導致車禍頻傳,奪走不少人命,用路人對此找上民代盼爭取增設分隔島、舖設人行道等,改善用路環境。桃園市議員舒翠玲也認為,應增設中央實體分隔島、路口減速標線,並在住戶門口畫設紅線,非住戶門口鋪設人行道,改善人車爭道問題。

中興路平鎮段周邊工廠、民宅林立,鎮興里里長黃志杰說,全長約公里的中興路平鎮段不是彎道,就是上、下坡或與其他路段有交叉,卻僅有一、兩百公尺長的路段設有分隔島或畫設路口減速標線,其中中興路平鎮段、中庸路1段路口幾乎天天車禍,卻未設置分隔島也沒畫設減速標線。

除此之外,黃志杰也說,該路段多年前從雙向單線道,拓寬成雙向六線道後,除了大幅縮減行人空間,也讓行經車速變快,導致車輛常與行人發生車禍,今年農曆年前有路人被撞到重傷,前兩年也有路人只是去超商繳費,就被車撞死,為此也期盼能舖設人行道,保障行人安全。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也認為,應增設中央實體分隔島、路口減速標線,讓用路人視覺上有道路縮減效果及取消機慢車道,並在住戶門口畫設紅線,非住戶門口鋪設人行道,改善人車爭道問題。

桃園市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曾啟倫表示,增設分隔島為養工處業務,會再討論後擇日會勘,至於人行道是要鋪設高低差的人行道,或是標線型人行道,也需確認沿線住戶意願,並評估現場實際狀況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