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神社拜天照大神遭批 市府:神祇送回日本

桃園神社忠烈祠將日本神祇「天照大神」送回日本,神社也恢復平常景觀。(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神社忠烈祠將日本神祇「天照大神」送回日本,神社也恢復平常景觀。(記者謝武雄攝)

2023/03/11 21:2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去年12月5日修正「桃園市政府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場地使用管理要點」,將部分園區相關規範改納至營運計畫管理,讓廠商在忠烈祠迎回日本神祇「天照大神」敬拜,遭批棄祖背宗,市府民政局檢討後決定修正該管理要點,日本神祇也將由主辦的委外廠商送回。

市府人士說,文化園區過去尚未委外時,依據管理要點,若團體或個人有意舉辦活動,都必須經過主管機關審核,但去年12月5日將管理要點改納入營運計畫規範後,委外廠商只需要送交主管機關「備查」,導致空白授權將衍生許多爭議。反而不利於文化空間的活化。

市府人士強調,原則上仍會鼓勵廠商發揮活化場域的創意,但基於忠烈祠的特殊意涵與歷史背景,市府不能放任廠商只做商業考量,未來會加強與廠商的溝通,減少爭議,共創雙贏。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從日本迎來天照大神等供奉,引發專家學者批評棄祖背宗,市議員牛煦庭更直批,廠商在忠烈祠迎回日本神祇「天照大神」敬拜,成為全台灣唯一供奉日本神道教的神社,他認為凸顯神社意象並非不行,但在忠烈祠拜日本大神絕對不妥。

忠烈祠迎回日本神祇「天照大神」引發外界爭議,桃園市府決議將神明送回。(摘自桃園觀光旅遊官方IG)

忠烈祠迎回日本神祇「天照大神」引發外界爭議,桃園市府決議將神明送回。(摘自桃園觀光旅遊官方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