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旅宿業疫後進駐 集集驛站要甩「蚊子館」污名

南投集集鎮觀光門面「集集驛站」,近幾年受疫情影響閒置淪為「蚊子館」,近期在疫後終於有在地業者進駐整修,盼讓驛站重回正常營運。(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集集鎮觀光門面「集集驛站」,近幾年受疫情影響閒置淪為「蚊子館」,近期在疫後終於有在地業者進駐整修,盼讓驛站重回正常營運。(記者劉濱銓攝)

2023/03/08 15:4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集集鎮位在集集火車站附近的觀光門面「集集驛站」,近幾年受疫情影響,導致營運困難,經營業者來來去去,以致南投縣政府標租不順,淪為「蚊子館」,近期終於在疫後有當地旅宿業者標租進駐,目前正在整修,預計4月上旬開幕,將銷售農特產與蔬果種苗,盼結合觀光伴手禮與農業經營型態,能穩定驛站營運,減少旅遊淡旺季的外在因素衝擊。

集集鎮公所表示,集集驛站鄰近集集火車站,是市中心的觀光門面,但近年驛站廠商受疫情影響,經營相當困難,先後有以鐵道元素為賣點,經營農特產銷售和餐飲服務,之後結束營業,驛站閒置1年多,後來有新廠商標租,也一度要以餐飲業重新開張,但仍考量疫情提前與縣府解約,公所原想設法整修驛站,提供基本旅遊服務,但後來有在地業者進駐,總算讓驛站營運露出曙光。

承租驛站的業者表示,在集集長期經營旅宿業,營運多年客源穩定,為活化在地指標性集集驛站空間才會進駐,初期考量人力有限,將以梅子農特產與蔬果種苗銷售為主,以穩定驛站經營,預計清明連假過後就會開放,後續會視營運狀況,逐步增加DIY體驗、餐飲服務,甚至是集集小旅行等,盼驛站在疫情解封後,走向正常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