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國道明最塞 壅塞路段、高乘載管制一次看

228連假國道管制措施表。(高公局提供)

228連假國道管制措施表。(高公局提供)

2023/02/24 20:06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明(25日)為二二八連假第一天,全台碰上強烈大陸冷氣團,但民眾出遊熱度不減,明天將是4天連假中國道最壅塞的一天,國道也將採取多項管制措施,包含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等。

高公局預判明日重點壅塞路段為,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國10東向鼎金系統-燕巢系統等路段,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表示,明為連假首日,預測國道車流以南向旅遊旅次為主,他認為低溫不影響民眾出遊的興致,降雨才會,但今天雨勢不算太大。

蔡明哲提醒民眾留意管制措施,明上午6時至中午12時,國1內湖至頭份、國3木柵至香山南向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早上5時至12時封閉國一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凌晨12時至中午12時封閉國五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

高公局提醒,國道明日也將採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凌晨12時至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管制措施。建議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早上6時前或中午12時後出發;國5南向用路人5時前或下午5時後出發。

明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20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1.3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67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5倍。

高公局預測25日北區壅塞情形。(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預測25日北區壅塞情形。(高公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