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高雄內門宋江陣 觀光局推3條免費文史導覽路線

參加導覽民眾,在宋江兵器館前體驗兵器演練。(觀光局提供)

參加導覽民眾,在宋江兵器館前體驗兵器演練。(觀光局提供)

2023/02/20 11:0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23高雄內門宋江陣看熱鬧也要懂門道,觀光局結合當地專業導覽老師,推出3條免費的文史導覽路線,讓民眾知性遊內門。

2023高雄內門宋江陣,將於2月25日至3月8日在內門南海紫竹寺舉辦,除了有熱血的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文武藝陣表演、總舖師辦桌「宋江大宴」外,2月27、28日及3月4、5日共4天,還推出3條免費的文史導覽路線。

高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內門除了是「總舖師」的故鄉、「宋江陣」的發源地,在地特產還有花生糖、火鶴花產業等,這3條文史導覽路線,將帶民眾暢遊內門歷史景點,如木柵教會、朱一貴發跡處、萃文書院等。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本次文史導覽遊內門,由在地「羅漢門文史尋根工作室」負責,依內容不同,以搭車或徒步健行方式,帶遊客認識平埔族的過往,到全國第三古老基督教堂「木柵教會」,再到快樂農場,可購買內門專屬的龍眼咖啡,往橫山參訪西拉雅族群的祖靈机府太祖;或去南海紫竹寺敬拜,了解如何問事及解籤詩,探訪台灣第一個皇帝朱一貴養鴨發跡地,再去尋找七星墜地的精彩故事。

想參加的民眾,可於2月27、28日及3月4、5日4天,從上午8時30分至10時40分、下午1時10分至3時10分兩個時段,於內門區公所前現場免費報名,搭車遊程上、下午各6班次,徒步遊程約30分鐘。

此外,雄獅旅行社也推出套裝遊程(網址:https://reurl.cc/Rv1Z1e),包括串連三和瓦窯、舊鐵橋濕地,再經由月世界到內門來看宋江陣。

免費文史導覽路線,帶領遊客了解「鴨母王朱一貴」與內門歷史淵源。(觀光局提供)

免費文史導覽路線,帶領遊客了解「鴨母王朱一貴」與內門歷史淵源。(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推出3條免費的內門文史導覽路線,造訪全國第三古老基督教堂「木柵教會」。(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推出3條免費的內門文史導覽路線,造訪全國第三古老基督教堂「木柵教會」。(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