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打工換宿更優!蘭嶼中學歡迎島外人當幫廚 供宿還月領逾3萬

台東縣立蘭嶼中學廚房缺人手,歡迎島外人士前來應聘。(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立蘭嶼中學廚房缺人手,歡迎島外人士前來應聘。(記者黃明堂攝)

2023/02/13 15:3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蘭嶼中學今天開學,因缺廚工,原本貼出公告只能供應早、午餐,晚餐則只能請學生改買便當,但臨時有志工支援,加上教職員輪流幫忙,恢復正常供餐,但只能應急。校長連紋乾開出供宿,加上月領逾三萬的條件,希望島內島外的人士應徵廚工幫手。

連紋乾說,蘭嶼很多民宿流行外地人打工換宿,只供應餐宿,但通常不給薪資,到蘭嶼中學當廚工幫手,不但供宿,還有月領3萬多元,並享健勞保,歡迎島外的人前來應徵。

蘭嶼中學本月11日緊急貼出家長通知,說明因廚廚人力不足,自13日開學開始,僅供應早餐及午餐,住宿生的晚餐則由校方代訂便當,直到廚房人力補足,再恢復供應晚餐。也歡迎家長前來提供協助,由校方提供每小時176元的鐘點費。另外,在缺工的情況下,每天早上將由3位校內職員輪值,準備午餐食材。

不過,今天開學日的供餐危機,因臨時有1位志工前來幫忙,連紋乾說,已暫時解除危機,除了正常供應早午餐,連晚餐也可正常供應,不必買便當了。

連紋乾說,廚房原本有兩位人力,但其中一人去年十月離職,校方立即貼招聘公告,一直沒有人應徵,上學期末因冬季是蘭嶼旅遊淡季,有學生家長利用時間來幫忙,但新學期開始後,也是旅遊旺季的開始,家長都太忙,無法幫忙,所以才貼出晚餐訂便當的公告。

連紋乾說,雖然因臨時有人來幫忙,加上教職員輪職,目前可以正常供應三餐,但這只能解燃眉之急,仍要招募長期廚工。

學校開出的廚工條件是,每天工作時間從早上9點到下午6點,以時薪計算,每小時176元,如果一月工作天22天,可領30976元,但依當月實際工作時數發給。

連紋乾說,進入旅遊旺季,民宿的工資較高,所以島內的人多選擇到民宿工作,導致廚工難找;但以島外人來說,來蘭中不但可以有像打工換宿般的體驗,供宿還可月領逾3萬元,條件相當優渥,歡迎島外人前來報名,有意者最好有中餐丙級證照,至少有相關工作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