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樓上天天叩叩叩!醫師忍半年快發瘋 真凶竟然「在下面」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分享親身經歷,發現樓上天天發出「叩叩」聲響,原以為是樓上長輩坐搖椅發出,日後終於抓到真正凶手,居然「在樓下」。公寓大廈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分享親身經歷,發現樓上天天發出「叩叩」聲響,原以為是樓上長輩坐搖椅發出,日後終於抓到真正凶手,居然「在樓下」。公寓大廈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3/02/09 08:52

首次上稿 02-08 23:21
更新時間 02-09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隋棠與鄰居的噪音糾葛近日成為熱門話題。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分享親身經驗,他曾在1樓租屋,甫搬入就發現樓上天天會發出「叩!叩」聲響,原以為是樓上長輩坐搖椅,他發揮偵探精神,半年後終於抓到真正的凶手,居然「在樓下」,案情曲折,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陳木榮在臉書貼文表示,多年前搬入租屋處後,就發現樓上會發出「叩!叩!」的規律聲音,這個聲音不多不少,就是兩下,隔沒幾分鐘,又是「叩!叩!」一整天都持續,他找了高腳梯,拿著聽診器貼著天花板一寸寸聽,發現聲音最大聲的位置在書房天花板,他當時認為,應該是樓上有位年邁的長輩坐在搖椅上,前後搖動搖椅來回一次就發出「叩!叩!」的聲音,也因為這樣子想像的老年人場景,雖然他日夜為這些聲音所苦,但並沒有跟樓上反應,「幸好這個聲音總出現在半夜12點以前,12點之後就少很多了,偶爾半夜有一兩次聲音吵醒我,我也是把被子蓋上頭繼續睡」。

陳木榮說,令他苦惱的是,這位「長輩」總是早起,每天早上6點半是聲音的高峰,「叩!叩!」的聲音總要持續2、3個小時,到了早上9點多過後才會減少,下午5點多,傍晚開始,又要重新持續2、3個小時。

陳木榮接著說,入住半年多,他被這個聲音搞到精神耗弱,但某天下午他坐在書房看著窗外,突然感覺有件事情怪怪的,「我住在1樓,窗外就是馬路,旁邊是地下停車場的車道入口,我的位置看得到每一輛下停車場的車。我發現,只要有車子開下停車場,1秒鐘過後,天花板上面『叩!叩!』的聲音就會出現」。

陳木榮當下立刻衝出門外走進停車場觀察,發現停車場向下,最下方處有一條排水溝,排水溝上方有一個鐵柵欄蓋住排水溝,每輛車前輪經過鐵柵欄,就會發出「叩!」的一聲,後輪經過鐵柵欄,又會第二聲,這個聲音經由整棟大樓鋼筋水泥的傳導,才傳到了他房間的正上方,讓他困擾半年多,也因為是車輛經過發出的聲音,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早上跟下午上下班尖峰時間,這個聲音頻繁出現。

後來,陳木榮回到家中拿了幾條抹布,跑到車道跟警衛聯手把鐵柵欄拉開,把抹布塞在隙縫邊,再把鐵柵欄放回去,那個困擾他半年多的聲音從此消失,「我很慶幸,我找到原因,接下來一年多,『叩!叩!』的聲音都不曾出現。我很少在臉書上回覆別人的留言,但是偶爾在爆料公社聽到有人抱怨樓上樓下的聲音,甚至有人說我明明不在家,為什麼樓下會抱怨我家的噪音,我總會留言寫說:樓上的聲音有可能是樓上發出來的,但是可能不是樓上製造的」。

文章貼出,引發許多網友討論,「這是真的,當樓下覺得樓上吵,其實不一定是樓上造成的,很多大樓牆面會產生共振。」、「我家大樓也是,後來塞很多腳踏車內胎才解決聲音」、「大樓共振跟水錘效應真的很討厭」、「鄰居的紛爭這種事,最常被忽略的受害人,就是轉達和處理一定被嫌的管理員。」、「非常理性,不帶情緒,完美解決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