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立圖書館招募210名志工 即日起報名

新北市立圖書館招募210名志工,即日起至2月24日止開放報名,年滿20歲即可參加。(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招募210名志工,即日起至2月24日止開放報名,年滿20歲即可參加。(記者林欣漢攝)

2023/02/07 13:2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今天表示,為提供民眾更多元友善的閱讀服務,預計招募210名志工,即日起至2月24日止開放報名,年滿20歲即可參加,歡迎熱愛閱讀且具服務熱忱的民眾踴躍加入志工行列,一起打造新北幸福閱讀城市。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新時代的圖書館朝向多元化與複合式經營,提供民眾考試閱讀、SOHO工作、休閒娛樂、終身學習的地方,新北市立圖書館近年來推動新形態的閱讀服務,希望能滿足全民需求,讓任何人到圖書館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空間角落。

王錦華說,目前總館暨各區圖書分館共有超過1550人的志工團隊,具有完善的組織架構和培訓機制,為提升圖書館的服務能量,此次招募各類別的志工,服務內容包括讀者服務、圖書流通、愛心指引、館舍導覽介紹、中英文故事活動、以及學童課後陪讀服務等,希望可以集結更多愛書人的熱情與光亮,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賴玉絲擔任新北市立圖書館說故事志工將近20年,她曾經因為變電箱爆炸事故,造成手腳嚴重燒燙傷,透過到圖書館及學校、社區為小朋友說故事,讓她走出傷痛。

外交官退休的楊莒民,因為喜歡看書,在2014年加入新北市立圖書館志工團隊,擔任第一批外語導覽志工,熟悉英、法、德、西班牙等多國語言的他,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感受台灣獨特的閱讀文化,同時也擔任圖書館的故事志工,用有趣的英文故事帶小朋友進入外語世界。

王錦華表示,經過初審報名資料後,會通知參加複審面試,面試通過後,將進行實習及相關培訓課程,歡迎加入新北市立圖書館志工行列,從服務中看見不一樣的自己。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新北市立圖書館招募210名閱讀志工,即日起受理報名至2月24日止。(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招募210名閱讀志工,即日起受理報名至2月24日止。(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