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盧秀燕已第2任期 綠美圖、會展中心、中捷藍線延宕

市議員周永鴻批台中會展中心工程延宕,市府只會搞宣傳。(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周永鴻批台中會展中心工程延宕,市府只會搞宣傳。(記者蘇金鳳攝)

2023/02/06 15: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已第二任任期,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指出,台中市許多重大建設,如綠美圖、會展中心、捷運藍線等重大建設都比原本預計期程大幅延宕,甚至大增預算,主因在於盧秀燕帶領的市府一向以宣傳為第一要務而不重視做實事,導致行政效率低落造成。

市府表示,綠美圖及會展中心皆受到國際原物料上漲、疫情、缺工缺料等問題,導致工程延宕,綠美圖主體工程預計今年8月完工後,將接著辦理特殊裝修工程,全棟預計2025年底開館營運;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東側由市府自行出資興建,預定2024整體工程完工、2025年開幕營運,西側則是經濟部出資興建;至於捷運藍線市府已依據審查意見於去年12月30日將補正資料再提送交通部審議。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台中市的綠美圖原本預計2022年6月工期完成,但去年5月盧市府為為綠美圖舉辦上樑典禮宣傳花費550萬,5月上樑,6月不可能完工,市府已改宣傳今年2023年底完工,2025年開始營運。

此外,盧市府去年7月也花費300萬為會展中心舉辦上樑典禮,但東側工程進度大幅延宕,林佳龍時代原來預定2022年6月完工,現在改為2024年整體工程才會完工、2025年正式開幕,西側進度則是毫無進展。總預算更從原本林佳龍時期的58億元,兩度追加預算增到88.11億。

周永鴻更指出,捷運藍線在林佳龍任內的2018年10月3日獲行政院核定公文,當時規劃2020年動工,但2019年4月22日盧市府團隊撤除前市府規劃的藍線第二階段,且預算大增327.54億,今年初才又再次送出綜合規劃書到中央,市府卻總把進度延宕歸咎給中央。

周永鴻認為推動重大建設要有縝密的執行力,他呼籲盧市府要多花力氣在行政執行面,少花心思在宣傳上,才能真正造福台中市民。

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批盧秀燕已是第二任期,綠美圖等重大建設都延宕。(周永鴻提供)

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批盧秀燕已是第二任期,綠美圖等重大建設都延宕。(周永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