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喬茵批高雄蓮潭燈會如「稀飯」 市府駁:網路聲量第一

高雄市議員白喬茵陪小孩逛完蓮潭燈會,提供4個檢討面向期待高雄市政府精進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議員白喬茵陪小孩逛完蓮潭燈會,提供4個檢討面向期待高雄市政府精進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2023/02/04 01:06

首次上稿 2/3 22:06
更新時間 2/4 01:06(新增觀光局回應)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白喬茵帶小孩逛完左營蓮潭燈會後,為燈會活動提供4個檢討面向,分別為「安全性」、「精彩度」、「交通面」、「小小孩」,期待高雄市政府精進活動,讓遊客願意一來再來。

白喬茵2/3臉書貼文:

安全性部分,白喬茵指出,部分燈區烏漆麻黑、部分路段揚塵驚人,人行步道顛簸這老話題先跳過,現場竟然有佯裝成草皮的蓮藕池,一不小心真的會走下去洗澡。

精彩度方面,現場光束每15分鐘就射來射去,營造華麗熱鬧感,但實體作品數量實在像加了很多水煮的稀飯,稀稀落落的,走完一圈,平均每20分鐘才遇到一組等待關愛眼神的兔子或烏龜。

交通部分,她說,先不論可怕塞車潮或當地居民回不了家的問題,這麼大的圓形範圍,接駁車竟然不是採對稱點,而是只有一處,逛到一半覺得累了?還是得走完。

關於小小孩,她指出,沿途看到有小孩直接蹲下來說,「媽媽我不想走了」,自己小女兒也是不斷說,「媽媽我好累,可以回家嗎」?她說,她想問問孩子「這個燈會在你們眼裡究竟多無聊」?

白喬茵指出,其實很感謝市府願意重新重視蓮池潭,這裡曾是國際性景點,每年都有500萬觀光人次,但後期缺乏維護以及疫情影響,人少了,連市府觀光巴士都停駛。但在市府砸錢主導下,蓮池潭的軟硬體準備好了嗎?燈會行銷的目的是要讓遊客愛上這裡的美、之後願意一來再來,而不是失望地覺得被騙來!

觀光局:遊客誤踩蓮藕池後已火速改善

針對白喬茵質疑面向,高雄市觀光局說明,於1/26燈會開幕日接獲民眾反映誤踩蓮藕池後即緊急處置,隔天一早完成加設圍籬和增設照明,白喬茵臉書照片亦可看出早改善。

交通部分,蓮池潭因地區路型限制、無大型停車空間,市府於活動開始前多次宣導並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並加開「蓮潭301」賞燈專車。

精彩度部分,2023蓮潭燈會推出水陸雙主燈與水上雙主燈,共計13組燈飾作品,更有66場精彩表演。整體燈會作品特邀四位高雄人氣藝術家創作,包括IPㄇㄚˊ幾兔創作者YUKIJI雪路、以「翻轉文字」成名的設計師林國慶、熱門景點「鼓山魚市場」設計師張超倫、燈會主視覺由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林士揚操刀。其中高達18米的全台最大主燈「萌兔隊長ㄇㄚˊ幾」,吸引全台遊客打卡拍照。

此外,2023蓮潭燈會更推出結合在地廟宇與廟埕文化的豐富展演;包括民俗藝陣、傳統戲劇如歌仔戲、皮影戲、掌中劇等;同時發揮在地特色,連結建業新村民宿與眷村美食,呈現台灣多元文化的樣貌與濃濃台灣味。

觀光局進一步指出,今年高雄燈會首度在蓮池潭舉辦,在地濃濃台灣味和人情味,打響高雄國際知名度,第1天就創下30萬人次湧入,根據網路社群統計調查,因當地廟宇林立、在地文化、以及主燈「ㄇㄚˊ幾」兔的加乘,今年的高雄燈會網路聲量獲得「排名第一」,對市府觀光局規劃燈會結合在地特色,無疑是一大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