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半孩子不會講話是因為「沒喝母奶」?蘇怡寧一句話嗆爆

蘇怡寧分享,有一名媽媽被好事鄰居說兒子還不會講話是因為沒喝母奶,讓他相當傻眼。示意圖。(彭博)

蘇怡寧分享,有一名媽媽被好事鄰居說兒子還不會講話是因為沒喝母奶,讓他相當傻眼。示意圖。(彭博)

2023/01/29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媽媽回老家過年,遭鄰居質疑因為沒餵母奶所以兒子還不會說話,她因而傳訊詢問知名婦產科醫師蘇怡寧,而蘇怡寧得知原因後,一句話嗆爆好事的鄰居,並感嘆「應該就是為什麼有些人不想回鄉過年的原因吧」。

蘇怡寧今天(29日)透過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貼出與一名媽媽的私訊,媽媽問道:「蘇醫生您好,想請問喝母奶與小朋友的語言發展有關係嗎?」這讓蘇怡寧感到疑惑:「不過就喝個母奶,哪來這麼多奇怪的關係。」這名媽媽才坦承,他過年回鄉向鄰居透露1歲半的兒子還不會說話,鄰居就把原因歸咎在她沒有餵母奶上。

蘇怡寧聽後感到傻眼,回道:「那你不會問他『你是不是現在還在喝母奶,不然話怎麼會那麼多』?」才讓這名媽媽恍然大悟,連忙道謝。

文章貼出後,引發網友議論,「跟三姑六婆講話都回幹話就好了,我是認真的建議。」、「原來這就是『自取其乳』的由來!」、「我母乳只有餵四個月,我兒子不到2歲半就會跟我吵架!早知道一口都不要餵」、「為什麼很多人覺得母奶跟仙丹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