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震」不亂 台東縣消防局籲謹記5要點

臨「震」不亂東縣消防局呼籲眾民謹記五項保命要點。(記者陳賢義攝)

臨「震」不亂東縣消防局呼籲眾民謹記五項保命要點。(記者陳賢義攝)

2023/01/29 16:1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近日地震頻傳,台東縣消防局呼籲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生命財產損失,謹記平時演練地震避難動作(趴下、掩護、穩住)、確實固定家具、儲備三日份食物飲水、準備緊急避難包、查詢附近避難收容處所等5項重點,並做好事先準備與演練,可降低震後損失。

消防局表示,地震發生時最重要的就是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應立即採「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或是牆角,形成防護屏障,確保安全,日常應多練習「趴下、掩護、穩住」的抗震保命步驟,經常檢查場所安全性,了解及試走避難路線。

同時留意確實固定家具,其他活動式家具及家電產品,應使用家具固定器具加以固定,以及儲備3日份食物飲水,以度過無法輕易取得外界物資的時間;另也需準備緊急避難包,放置隨手可取得之處,預防震發生後,建物嚴重受損,須緊急撤離時能立即取用避難包前往避難場所。

緊急避難包內容物包括食物、飲用水、毛毯、保暖衣物、粗棉手套、鞋子、面紙、手電筒、收音機、行動電源、急救藥品、哨子、證件影本、少量現金等,每半年檢查1次。

另在平時也要查詢附近避難收容處所,事先與家人共同討論及查詢地震後的約定集合點,如臨近公園、廣場、空地或避難收容處所等,並可透過消防署網站查詢全國「村里簡易疏散避難圖」,以利迅速前往附近的避難收容處所避難。

消防局呼籲,由於台灣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是地震的高風險區,幾乎每隔一段時期就會發生較危險的中大型地震災害;因此,妥善的防範,加上事先準備與演練,才可以大大降低震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