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分手禁地? 彰化八卦山大佛魔咒發威傳說列榜首

網友討論彰化趣談軼事,結果八卦山大佛傳說是情侶分手禁地列為熱議榜首。(資料照)

網友討論彰化趣談軼事,結果八卦山大佛傳說是情侶分手禁地列為熱議榜首。(資料照)

2023/01/28 13:3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情侶分手禁地?彰化縣八卦山大佛傳聞只要情侶來到此地,最後一定會分手,今天有網友在臉書詢問大家在彰化生活這麼久,有聽過哪些趣談軼事?結果網友熱議榜首是大佛傳說是情侶分手禁地,還有人聲稱歷屆女友通通帶去八卦山,每一個都是分手;還有人佐證稱想跟女友分手便帶去看大佛,結果真的分手成功;不過也有民眾說,只要不喜歡自己的女友可以帶去逛八卦山,如今他可以證實「是假的」,引發網友笑稱快刪文,否則就慘了。

八卦山「情侶禁地」的由來,傳言是一對相愛的情侶得不到家人祝福,在大佛前「立誓怨恨世間情侶」,後來開始有情侶到此就會分手的說法。除了大佛被稱是情侶分手魔咒之地,也有網友分享稱,八卦山上的七壙古墓,傳說有7個人看歌仔戲後來發現戲團全是鬼,就嚇死在那兒了,於是把他們合葬在此,就是七壙的由來。

另有網友說,傳說有歌仔戲班7人到銀行山演歌仔戲,有一位和尚出來念了一句阿彌陀佛,頓時天亮,發現戲台竟在懸崖邊,7人嚇死了,就被後人收埋在草仔埔。

此外,也有許多網友稱,小時候聽說八卦山有殭屍會出來跳;體育場跟華陽公園中間的吊橋有人輕生,20幾年前一直有傳說在抓交替;後山的防空洞有密道可以橫跨中央山脈到花蓮;八卦山大佛鎮壓日本軍亡魂;員林百果山很陰,常常有魔魔出沒;百果山遊樂園之前有一個摩天輪,在無風無雨情況下自己會轉而且是在大半夜。

不過也有網友KUSO稱,彰化趣談軼事之一就是捷運快通車了,而且百貨公司會蓋五間;還有一個都市傳說,就是彰化幾乎每戶家裡都會出現同一個男人臉的碗盤;每次看到詩袋就毛毛的;夜市爌肉飯不是在夜市營業晚上開,是下午就開,而且在夜市開前就賣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