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客訂房卻「放鳥」!日湯布院溫泉飯店失望 當事人回應了

李姓台灣客遊日訂房卻搞失蹤未履約,業者表示痛心。(記者陳賢義翻攝)

李姓台灣客遊日訂房卻搞失蹤未履約,業者表示痛心。(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3/01/23 07:55

首次上稿 1/22 14:52
更新時間 1/23 07:55(增補當事人說法)

相關新聞連結:
日溫泉飯店業者曝訂房卻「放鳥」 台灣客還原當時情形

〔記者陳賢義、周幸叡/綜合報導〕一名李姓台灣旅客去年12月8日透過日本訂房網站,向不接電話訂單的超高評價溫泉飯店「湯布院村(ゆふいん椿)」訂了2晚獨棟客房,預訂今年1月20日抵達,飯店料理長為避免掃了李男興致,依指定採購高級池魚和牛食材,員工也在前一晚把床被備妥,未料李男一行4人卻「失蹤」,業者發出郵件及撥打訂單留下手機號碼均未獲回應,近24萬日圓、約5萬6000元左右訂單付諸流水,損失比1名員工月薪還要多,業者難理解,並認為李男行徑已讓台灣顏面盡失。不過,當事人22日還原了當時狀況,說明是彼此訂房及聯繫上的陰錯陽差,不是刻意造成對方的損失。

當事人︰訂房沒收到確認信函

當事人表示,12/8用日文Jalan網站預約由布院椿旅館,雖然有預約號碼,但沒收到確認信函,以為第一家沒預約成功,於是再用日文Jalan網站預約了另一個旅館。1/19看到入住通知時,當天早上約11點左右,就直接回覆Jalan的通知信函(有聯絡資料可查)。

當事人說,在日本期間的手機是用網路卡,無法接收及打電話,22日返台落地接到記者詢問此事,他一到家就立即以電話和旅館聯繫,談有關賠償預約的住宿費用,把詳細資料給旅館,讓對方了解他們並不是刻意造成對方的損失。雙方已約好明天(23日)談細節。

在台灣長大的湯屋員工八代子女士傷心又憤怒的說,飯店營業13年來,從未碰過這樣的台灣客,311地震後接待來自台灣的客人,都當成自家人般用心款待,那是他們能為台灣朋友做的小小心意,但這位李先生擅自取消,信件不回、電話也不接,還指定豐厚水道限定的「關鰺魚(関アジ)」高檔食材和種種料理,只能全部丟棄,員工們都感到十二萬分失望和痛心。

員工被欺騙的心情從原本的羞辱轉為憤怒,怒呼「真的很生氣也很可恥,為什麼是台灣人?真的非常失望,台灣客人給予我們是非常好的印象,如今呢?」飯店總經理立川幸司表示,無法言喻的「殘念「,飯店在國際訂房網站一直保持平均9.3分的良好聲譽,日本旅遊解封後,東南亞旅客大量湧入,每天都滿房,飯店從去年耶誕節前至今都未休息,大家都想讓國外旅客在湯布院留下最美好的旅遊體驗,對來自台灣和世界各國的客人無比尊重,李男事件讓他們深受打擊,幾天來各自工作經常不發一語,誰都不想開口再次挑起創傷。

立川幸司表示,訂房單據上仍未對李男標註「NO SHOW」給予最大寬容,希望李男能夠和他們連絡賠償全額損失,日後飯店一樣會本著台日友好信念秉持初衷全心招待台灣和全球旅客。

李姓台灣客遊日訂房未履約,業者指訂採購高檔食材全都被迫丟棄。(記者陳賢義翻攝)

李姓台灣客遊日訂房未履約,業者指訂採購高檔食材全都被迫丟棄。(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