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春節最想去廟宇 Google熱搜前10大有3間在南投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以借發財金及發錢母聞名。(資料照)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以借發財金及發錢母聞名。(資料照)

2023/01/18 08:22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您知道國人春節最想去的廟宇是哪幾間嗎?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南投縣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參選人蔡培慧在臉書PO文指出,根據Google地圖統計熱搜前10大台灣人春節最想去的廟宇,有3間在南投縣,以發錢母及借發財金聞名的竹山紫南宮還打敗台北市行天宮奪冠,蔡培慧也藉此歡迎全國民眾春節期間多來南投廟宇及各風景區走春及祈福。

蔡培慧引用報導資料在臉書PO文,指出根據Google去年地圖熱搜,台灣人春節最想去廟宇前10大,依序為竹山紫南宮、行天宮、白沙屯拱天宮、龍山寺、新竹城隍廟、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車城福安宮、鹿港天后宮、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及中寮石龍宮,其中第一名的竹山紫南宮、第六名的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及第十名的中寮石龍宮,都在南投縣。

竹山紫南宮土地公廟以發錢母及借發財金聞名,每逢春節期間香客更是絡繹不絕;埔里鎮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則是全台地母信仰中心,最著名是廟前的八卦九龍池,相傳入池接受靈泉滋潤,能夠消災解厄與補運,也因廟殿青色屋瓦與屋頂曲線與韓國總統府相似,被喻為「台版青瓦臺」;而中寮石龍宮,因提供泡麵讓信徒吃免驚、吃平安成為特色,有「泡麵土地公廟」之稱,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

埔里鎮寶湖宮天地堂,廟前的八卦九龍池,相傳入池接受靈泉滋潤,能夠消災解厄與補運。(資料照)

埔里鎮寶湖宮天地堂,廟前的八卦九龍池,相傳入池接受靈泉滋潤,能夠消災解厄與補運。(資料照)

中寮石龍宮土地公廟,以提供泡麵讓信徒吃免驚、吃平安聞名。(資料照)

中寮石龍宮土地公廟,以提供泡麵讓信徒吃免驚、吃平安聞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