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擺關閉近一年 滿州佳樂水風景區春節恢復營運

滿州佳樂水風景區恢復營運。(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佳樂水風景區恢復營運。(記者蔡宗憲攝)

2023/01/17 09:3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由前總統蔣經國命名的滿州「佳樂水」風景區,因鄉公所經營不善裁撤人員停止營運,成為任意進出的「免費危險景點」,新任滿州鄉長古榮福上任後,與鄉代會決議通過同意公所恢復營運佳樂水,農曆新年期間就能安全的到佳樂水風景區旅遊。

以鬼斧神工礁岩聞名的佳樂水風景區,開園四十六年一直是滿州鄉的公共造產金雞母,早期每年曾高達入園八十萬人紀錄,中客觀光後一度回升至二十萬上下,近年觀光疲軟加上疫情連年虧損,去年四月結束營運,成為遊客任意進出的混亂狀況,公所還無法增加公共造產的收入。

滿州鄉長古榮福在選舉時就承諾鄉民重啟營運,在鄉代會表決支持下,昨日宣布通過同意公所恢復營運佳樂水,至於周邊同時封閉的漁村公園港口吊橋,因需整修安全設施完善再恢復營運,短期內仍持續封閉禁止進入。

古榮福表示,佳樂水風景區因停止營運成為「開放景點」,車輛雖然被管制進出,但民眾徒步仍可自由進出,「免費」魅力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但乏人管理出現不少車輛硬闖的意外,重新營運後將整理周邊環境,春節期間考量讓鄉親設置短期攤位迎客,還能管制民眾避免亂闖受傷,影響當地觀光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