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中家扶中心獎助學金 助學子上台大、中女中

扶助學子小怡努力讀書並爭取獎學金,考上台中女中。(南台中家扶提供)

扶助學子小怡努力讀書並爭取獎學金,考上台中女中。(南台中家扶提供)

2023/01/16 19:5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每學期進行愛心助學計畫,新學期目標350萬元助學金,提供給提供給15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以及100位高中、職同學,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拋磚引玉,捐贈市值逾56萬元的茶葉,讓家扶中心運用義賣助學,台大中文系的阿丞與台中女中的小怡均分享感謝。

就讀台大中文系四年級的阿丞,三兄妹接受南台中家扶中心長期扶助,父親10多年前多重慢性病,無法工作,母親獨自養家,後來又發現罹患淋巴癌,家計雪上加霜,只能倚靠祖父母留下的財產及家扶提供扶助金生活,阿丞努力考上台大,並以優異成績爭取到家扶的助學金,規劃攻讀研究所,希望成為一位教育工作者,他分享相信教育能翻轉家庭及未來,感謝社會支援。

小怡及姊姊來自單親家庭,媽媽新住民,為了要養活一家三口,從事過清潔、褓母等工作長期勞累產生病痛,近來視力也出現問題,褓母工作被迫中斷,家中的經濟陷入困境,所幸她及姊姊懂事且課業表現優秀,姐姐捨棄就讀公立高中,選擇五專護理科就讀,協助媽媽褓母工作,也考量畢業能快整就業,減輕家中經濟壓力,小怡也考上台中女中,積極運用家扶提供學習資源,用助學金購買書籍,持續補強較弱的數學,希望考上好大學。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台中市茶商公會第13年捐贈茶葉給南台中家扶中心,茶葉總數超過千盒,將茶葉義賣所得作為助學金,或是捐款滿額贈禮,獎助學金下學期預計募集350萬元獎,提供給250位家扶同學,盼社會愛心挹注助,讓助學資源灌溉孩子學習的夢想,另南台中家扶扶幼委員會財務長陳琉趁精通茶藝,為中心辦理多場公益茶會,共襄盛舉捐贈20萬元支持。

扶助學子阿丞認真學習考上台大,準備考研究所,朝自己夢想邁進。(南台中家扶提供)

扶助學子阿丞認真學習考上台大,準備考研究所,朝自己夢想邁進。(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中市茶商公會拋磚引玉,13年捐贈茶葉給南台中家扶中心募集獎助學金。(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中市茶商公會拋磚引玉,13年捐贈茶葉給南台中家扶中心募集獎助學金。(南台中家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