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箱網旁躲大物!釣客爽拉釣到9.5公斤紅甘

大紅甘到手!箱網養殖旁釣起大物,讓釣客成就感十足。(記者劉禹慶攝)

大紅甘到手!箱網養殖旁釣起大物,讓釣客成就感十足。(記者劉禹慶攝)

2023/01/14 18: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日來天氣轉好,澎湖土魠漁船紛紛出海,希望能圓一攫千金的美夢;箱網養殖區也擠滿釣客,名曾姓釣客今天到西嶼箱網旁釣魚,釣到一尾長100公分、重量約9.5公斤的大紅甘(魽)!

在地澎湖人習慣稱紅甘為「竹午」,是傳統俗諺中「一午、二鮸、三嘉臘」之首,紅甘的美味可見一斑。尤其盛秋之後到冬季結束前,海域溫度下降,從澎湖海域釣起的野生紅甘魚體充滿脂肪,身型圓滾結實,肉厚脂多,肉質細緻、鮮甜,帶有適度油脂,富含蛋白質及魚油,十分營養美味,是許多日本老饕心目中非常美味的高級魚。

農曆春節前夕,紅甘會靠近岸邊覓食,澎湖面北海岸線白沙通樑石滬就屢傳紅甘成群結隊進入覓食,讓擁有石滬權的漁民小賺一筆。而箱網旁食物取得容易,也常常有大物躲藏,今天釣客手釣紅甘,過年前市價每公斤約350元,雖然價值不是相當昂貴,但成就感滿分。

釣客在澎湖西嶼箱網旁釣到身長100公分的紅甘。(記者劉禹慶攝)

釣客在澎湖西嶼箱網旁釣到身長100公分的紅甘。(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