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燈會舉辦22年來 首度移師蓮池潭舉行

高雄燈會舉辦22年來,今年首度移師蓮池潭舉行。(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燈會舉辦22年來,今年首度移師蓮池潭舉行。(記者葛祐豪攝)

2023/01/04 23: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配合蓮池潭周邊指定為觀光地區,高雄燈會舉辦22年來,今年將首度移師蓮池潭舉行。

臉書粉專「高雄點」今晚揭露,2023年高雄燈會將移師到左營蓮池潭舉辦。對此,高市府證實,22年來,幾乎都在愛河畔舉行的高雄燈會,今年確實將移往左營蓮池潭舉行,時間從1月26日至2月5日。

高市府表示,交通部已於去年12月26日,公告「高雄市蓮池潭周邊」為指定觀光地區,未來市府可成立跨局處小組,統籌蓮池潭觀光地區的管理與行銷,也可鬆綁法規,引進民間投資,開放設立民宿,配合此利多,決定把今年高雄燈會也移到蓮池潭舉辦,至於燈會相關細節,將於這幾天公布。

不過,蓮池潭的腹地與停車空間不大,也沒有捷運與輕軌可以抵達,交通恐是一大問題。且除了高雄燈會,大年初一(22日)至初五(26日),蓮池潭也將舉辦春節市集,屆時將湧入大批人潮,交通動線會是很大考驗。

此外,一向很受歡迎的佛光山平安燈法會,今年訂於1月22日至2月19日登場;岡山燈藝節則從1月20日起搶先曝光,地點在岡山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