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入境旅客首日PCR出爐 陽性率27.8%、每4人有1陽

不少國家針對中國入境者提高防疫措施。(資料照)

不少國家針對中國入境者提高防疫措施。(資料照)

2023/01/02 14:58

首次上稿 14:21
更新時間 14:5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入境旅客昨起來台必須接受唾液PCR,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昨自桃園國際機場入境的中國來台旅客共採檢524人次,其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陰性為378人、陽性為146人,陽性率為27.8%,相當於約每4人就有1人是陽性,預計科學抽樣送病毒定序,結果最快本週五出爐。

先前從中國飛義大利的航班中,120名旅客高達62人檢出陽性,比例為52%,等於過半旅客都感染COVID-19,引發外界關注,各國也陸續提高對中國入境者的防疫措施。

我國今年1月1日0時起至31日(以航班表定抵台時間為主),除維持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外,經由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小三通來台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完成邊境採檢後,可返回住所進行7天自主防疫,等待結果出爐。

昨為新制上路首日,有些民眾未收到簡訊或資料填寫錯誤,指揮中心指出,現場也設有多媒體自助機台與工作人員協助,將持續優化流程。

指揮中心今也公布,昨自桃園國際機場入境的中國來台旅客共採檢524人次,其中陰性為378人、陽性為146人,陽性率為27.8%。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陽性個案包含本國籍與非本國籍人士,未進一步統計分布,若是本國籍,或是具健保身分的非本國籍人士及在台受聘僱的藍領移工、白領應聘、失聯移工、境內僱用的外籍漁工等外籍人士,確診隔離治療期間相關費用仍由我國政府預算支應,但其餘對象則須由個案自行負擔。

莊人祥也提到,針對中國入境陽性個案,會以Ct值低於26,以及從中國4個機場入境台灣比例進行抽樣後,進一步送病毒定序,預計每天最多定序20例,明天送的話,預估作業需要3天,結果可能最快本週五出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