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影響 林內草莓農損失逾6成

暖冬影響生長,林內草莓農損失逾6成,農田上的草莓,多是補種的。(記者詹士弘攝)

暖冬影響生長,林內草莓農損失逾6成,農田上的草莓,多是補種的。(記者詹士弘攝)

2022/12/30 14:3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受到暖冬影響,今年林內草莓受創嚴重,其中雙十節左右種植的草莓,因高溫導致大量死亡,損失逾6成,草莓農為滿足民眾過年採草莓需求,也積極補種,希望能趕在春節連假期間草莓就能成熟,以滿足春節期間民眾下田採果,親子同樂的夢想。

新科縣議員張維崢表示,過年到林內採草莓的歷史已有40年,但受到暖冬影響,林內草莓第一次這麼慘的狀況,第一波10月種植的草莓受高溫影響,死了一大半,有些草莓農積極補種,狀況還算良好,但草莓成熟時間恐往後延後,影響到農民的生計。

果農張秋蘭表示,草莓適合在氣候15度以下生長,雙十節期間種植的草莓,原本12月份就可以成熟採摘,但受到暖冬影響,她所種的6千株草莓,死了2/3,100株白草莓剩不到10株,雖然她事後補種,而且近日寒流來臨,草莓長得比較好,但第一波的草莓已過了採收期,只能等第二波。

張秋蘭表示,由於補種的草莓時間比較遲,雖然春節期間應該已有水果可採,但數量可能比較少,盛產時期可能會落在春節過後,惟草莓農會準備其他農特產品滿足民眾的需求,另每天早到的民眾,應該還是能採到鮮果,只是數量可能不會很多。

只有少數的草每已經結果。(記者詹士弘攝)

只有少數的草每已經結果。(記者詹士弘攝)

白草莓及紅草莓看起來都很可口。(記者詹士弘攝)

白草莓及紅草莓看起來都很可口。(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