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綠川沿岸變電箱用木頭圍住 議員批難看沒特色

中市議員江肇國批綠川沿岸的變電箱用木頭圍籬,非常難看。(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江肇國批綠川沿岸的變電箱用木頭圍籬,非常難看。(記者蘇金鳳攝)

2022/12/28 09: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綠川近火車站,四周景觀代表著台中市的門面,市議員江肇國質疑,沿岸有20幾個變電箱,全部都用木頭圍籬,非常難看,台灣有很多城市的變電箱都化身為城市的景點,但是市府就是不肯用心優化,其次,電子街前橫跨綠川東西街有景觀橋梁,建議市府可以擴大成為一個平台,作為當地民眾聚會或者是表演廣場。

水利局表示,綠川近火車站沿線的配電箱配合當初開蓋工程,皆以原木色調風格的格柵包版方式,融入周邊樹木植栽,營造綠川整體自然親水環境,另外,有關電子街前跨越的景觀橋部分,該橋工程設計時已考量護岸結構容許強度,至於是否擴大為平台,水利局會再詳加檢討是否有改善空間。

綠川是台中市人文發源地,位於雙十路一段與民權路之間的河道是屬於中游,位在舊市區中心,兩岸街道為綠川東街和綠川西街,鄰近台中車站與自由路商圈、電子街等,而遊客若要逛台中市,第一個接觸的河川就是綠川。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綠川是台中門面,但是綠川沿岸的20多個變電箱,市府只用木頭圍籬將變電箱圍了起來,不但沒有特色且不好看。

當地的住戶表示,市府只要肯做就可讓變電箱變得不一樣,像大里立新國小的學校校門旁變電箱,被彩繪成為一個一個的立體書櫃,吸引很多人注意,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學校在曬書,認為市府可以比照辦理。

此外,江肇國也表示,當地的民眾反映,可以在電子街對面橫跨綠川的便橋擴大成一個平台,如同潮洋溪通學景觀休閒平台,平時可通行,電子街有活動也可在平台舉行,更能凝聚社區向心力。

中市電子街前橫跨綠川的橋樑,江肇國建議擴大成平台,讓當地民眾可做為活動廣場。(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電子街前橫跨綠川的橋樑,江肇國建議擴大成平台,讓當地民眾可做為活動廣場。(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