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賓影城不來彰化了! 市民失望喊:又被騙了嗎

彰化市光復路郵局拆除興建大樓示意圖,原本規劃國賓影城進駐,如今卻傳出國賓影城解約不來了。(郵局提供)

彰化市光復路郵局拆除興建大樓示意圖,原本規劃國賓影城進駐,如今卻傳出國賓影城解約不來了。(郵局提供)

2022/12/20 21:1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光復路郵局與國賓影城在2019年簽約,引進全市第一家複合式影城,原訂明年完工,如今卻被民眾發現工程停工。彰化郵局人員證實,國賓影城已終止租約,正在辦理調整建築規劃中。

彰化市光復路郵局舊址位於彰化火車站前,許多人期待郵局原址拆除改建的大樓,能夠有國賓影城進駐,如今卻完全沒有見到完工的影子,有民眾主動寫信詢問,中華郵政回覆,「彰化光復路郵局與國賓影城股份有限公司改建合作案,因國賓影城公司另有營業規劃考量已終止租約,本公司刻正辦理調整建築規劃中,爰暫停相關工程作業,後續仍將持續進行本案基地改建計畫,並綜合考量區域發展及市場、商業活動變化,將空間使用作最適當的規劃。」

民眾把中華郵政的回覆分享到網路社群,許多彰化人見了難以置信,但彰化郵局人員證實,國賓影城已終止租約,而原本拆除舊建物改建新大樓,就是配合國賓影城的設計,如今國賓影城不來了,建物規劃必須調整,評估未來用途再重新設計。

彰化市光復路郵局舊址是超過50年歷史的老建物,原本計畫拆掉重建為地下3樓、地上6樓複合式商業大樓,地下樓層規劃停車場,1、2樓續做郵局營業用途,3到6樓規畫經營影城、美食廣場及健身運動中心,基地面積564坪,樓地板高達3000多坪,新建築外觀以石材為主,打造現代化簡約風格。

國賓影城確定不來彰化市後,許多彰化人大喊「又被騙了嗎?」也質疑中友百貨彰化店為何還不見動工的進度,難道又是一場空嗎?

彰化縣建設處長劉玉平說,光復路郵局原址拆除重建大樓案,目前尚未收到相關變更設計的申請。至於中友百貨彰化店部分,一切都按照進度在走,目前已完成交通環境評估,正要進入都市設計審查階段,接下來才是申請建照。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中友百貨要興建彰化店,已繳交5000萬元保證金,雙方合約也簽了,預計2025年開幕營運,這將是彰化縣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也會有影城、美食餐廳進駐。

彰化市的電影院在彰化大戲院吹熄燈號後,只剩下彰化火車站旁的台灣大戲院,也是彰化市唯一一家。

國賓影城不來彰化了!民眾貼出詢問中華郵政有關彰化光復路郵局拆除改建進度,把中華郵政回覆貼到網路社群。(取自PTT)

國賓影城不來彰化了!民眾貼出詢問中華郵政有關彰化光復路郵局拆除改建進度,把中華郵政回覆貼到網路社群。(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