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00輛YouBike1.0捐給原鄉 柯文哲:若有YouBike3.0不可換柱子

台北市柯文哲(右三)將退場的YouBike1.0捐給原鄉代表。(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柯文哲(右三)將退場的YouBike1.0捐給原鄉代表。(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12/01 12:2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1.0將於12月3日停止營運,台北市交通局回收整理堪用的2406輛,其中1300輛捐贈給原鄉地區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YouBike華麗轉身」引退記者會時致詞表示,未來若要改成YouBike3.0,一定要注意系統相容問題,柱子不可以更換,這是台北市的驕傲。

YouBike1.0上路營運13年,騎乘次數超過2億人次,交通局今在YouBike第一站的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設置「♥ YouBike」紀念意象,柯文哲與交通局長陳學台、微笑單車公司董事長劉麗珠等人一同出席揭幕儀式,柯將退場的YouBike1.0捐給原鄉代表。

柯文哲說,YouBike1.0當時做了400站、12000輛自行車,發現不少問題,像是有里長想要裝設,但車柱要拉電線,必須委請台電處理,才難以執行,求人不如求己,YouBike2.0設站如今不用電線就是大進步,做事情先試驗,當初決定在台大讓學生試用,2個月開始Debug(偵錯),最後花1年半建置1200站、13000輛自行車。

柯還說,未來若要改成YouBike3.0,一定要注意系統相容問題,柱子不可以更換,這是台北市的驕傲,目前有8個縣市用YouBike1.0,退場後還堪用的自行車送給原鄉使用,讓台北綠運輸目標繼續前進。

交通局指出,「♥ YouBike」紀念意象結合台北市市徽,象徵為北市YouBike的發源地,捷運市府站保留1組YouBike1.0系統車柱及自動服務機(Kiosk),並顯示YouBike系統建置和營運歷年相關大事紀,供民眾回顧。

微笑單車公司在其臉書粉絲專頁「YouBike大台北粉絲團」舉行抽獎活動,民眾於12月2日至明年1月2日期間,到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與「♥ YouBike」紀念意象合照上傳、留言,並tag一位朋友即可有機會獲得YouBike 1.0悠遊卡(內含500元儲值金)和其他限量好禮。

交通局表示,YouBike1.0系統停止營運後,堪用自行車將辦理移撥及轉贈作業,1106輛車給市府機關,作為鄰里巡守及學校自行車騎乘安全教育使用,另北市原住民委員會協助調查後,捐贈1300輛車給原鄉繼續使用。交通局也提醒,欲從新北市騎乘往台北市的民眾應改使用YouBike2.0,否則得多繳350元調度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