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學世界八美圖書館設境外學生交誼廳 前擁綠茵、後倚湖畔

台東大學國際事務中心搬遷至有「世界八美」之稱的圖資館二樓,並設立境外生學習交誼聽,昨天舉行揭牌儀式。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國際事務中心搬遷至有「世界八美」之稱的圖資館二樓,並設立境外生學習交誼聽,昨天舉行揭牌儀式。 (記者黃明堂攝)

2022/11/29 10: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為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國際交流與學習環境,進行校內空間重新規劃,將原有之研發處國際事務中心搬遷至有「世界八美」之稱的圖資館二樓,並設立境外生學習交誼聽,昨天舉行揭牌儀式與空間導覽。

校長曾耀銘表示,學校的境外生來自各國,融入在地並與在地學生互動交流,大家彼此學習也增進語言發展。新的空間旁邊放了許多特藏室的資訊,希望連結更多學校的特色系所,讓外籍生們也多一個機會進修學習。

圖書資訊館館長謝明哲致詞表示,境外生的學習交誼空間的營造,不只活化空間,同時也為綠色國際大學建立很好的連結窗口,對境外生而言,更是凝聚向心力的地方。研究發展處研發長黃豐國表示,在規劃初期就讓境外生參與空間設計,相信是段記憶深刻的歷程,空間內可以閱讀,外面可眺望校園與太平洋,還多了與同學們輕鬆互動的地方,相信境外生會留下最美麗的記憶。

國際事務中心的內部環境,從最初動線佈局、牆面油漆、世界地圖拼製、設備整理到開幕活動的安排,所有規劃細節皆由境外生們一手包辦,大家以使用者經驗,打造屬於自己的溫馨學習交誼環境,成為課餘的文化交流園地,對情感聯繫和課業討論助益甚大!

馬來西亞僑生文休碩士班陳姍敏,大學是念數媒系,在台東6年的她,也是此次空間的共同設計者,她的理念就是讓大家都可以舒適自在地進行語言交流、文化學習。

研發處國際事務中心暨境外生學習交誼聽將座落於圖資館二樓,位於校園中心,前方懷抱大片綠茵草地,背後則坐擁清幽的湖畔風光,除了得天獨厚的視野景觀,也便於境外生瞭解校內各學院的相對位置。

未來國際事務中心將於此空間,持續協助外國學生入學相關業務、辦理文化交流講座、每週異國文化及語言交換、交換生行前與歸國分享會等活動,期許共同建構出台東大學豐厚的人文氣息與國際化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