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國反毒國母之子跨海贈書 許詩典:感佩一家傾力救國

哥倫比亞反毒國母帕瓊之子葛藍(右)與聯新國際醫院長許詩典(左)相互贈書交流。(記者李容萍攝)

哥倫比亞反毒國母帕瓊之子葛藍(右)與聯新國際醫院長許詩典(左)相互贈書交流。(記者李容萍攝)

2022/11/28 19:3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聯新國際醫院今日召開「台灣醫療名揚國際」哥倫比亞反毒英雄母子跨國取經記者會,哥倫比亞自由黨主席葛藍代表母親、哥國反毒國母格羅莉亞‧帕瓊贈書,讓被譽為「客家史懷哲」資深院長許詩典相當感動,他對帕瓊一家人傾力反毒扶貧的貢獻,深表感動與佩服。

高齡87歲的哥倫比亞反毒國母格羅莉亞‧帕瓊(Gloria Pachón)熱愛生命,一生以反毒打貪為職志,為哥國反毒打貪作出重大貢獻,她的兒子璜‧曼努爾‧葛藍(Juan Manuel Galán)由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國際交流中心執行長周上觀陪同,前往聯新國際醫院參訪交流。

會中,葛藍代表母親帕瓊將「安地斯山的母親」反毒國母繪本自傳300本捐贈該院,由許詩典接受和回贈「沒有圍牆醫院」和「以愛為名:醫者的行旅」2本書,一行人也參觀院方「無圍牆醫院」規畫及客製化健康檢查項目,留下深刻印象。

周進華表示,帕瓊曾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哥國駐法國大使,她丈夫致力打擊毒品,1989年競選哥國總統民調領先,選前8月18日遭毒梟殺害,帕瓊終身號召世界反毒反貪、用教育翻轉生命,近作「8月18日」有如當代反貪毒史詩,一家人熱愛生命精神及反毒打貪貢獻足堪世人效仿。葛藍曾任哥國參議員、現為自由黨主席,致力反毒曾在2005年獲第八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葛藍說,他很感謝聯新國際醫院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安排,讓他深刻感受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此行看到該醫院專業醫療環境、深耕社區醫療及進健康、公益活動,為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付出實踐印象深刻,希望透過交流在未來醫療議題持續互動交流,造福更多人群。

許詩典表示,帕瓊一家傾盡心力反毒扶貧貢獻令人感動與佩服,醫療救的是人的生命,帕瓊救的是國家的生命,付出的廣度與深度截然不同,但是善的意念本質相同的,院方正透過打造沒有圍牆醫院,期盼提供醫療有不同面向思考,實踐熱愛生命理念。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哥倫比亞反毒國母帕瓊之子葛藍(左3)與聯新國際醫院長許詩典(右4)相互贈書交流。(記者李容萍攝)

哥倫比亞反毒國母帕瓊之子葛藍(左3)與聯新國際醫院長許詩典(右4)相互贈書交流。(記者李容萍攝)

哥倫比亞反毒國母帕瓊之子葛藍一行參訪聯新國際醫院。(記者李容萍攝)

哥倫比亞反毒國母帕瓊之子葛藍一行參訪聯新國際醫院。(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