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頒獎26位反毒有功者 蔡英文宣示對毒品「零容忍」

教育部24日舉辦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左)出席致詞,並頒獎表揚維德精神專科醫院院長張登萍(右)等反毒有功人士。(記者劉信德攝)

教育部24日舉辦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左)出席致詞,並頒獎表揚維德精神專科醫院院長張登萍(右)等反毒有功人士。(記者劉信德攝)

2022/06/24 10: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主辦「111年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今早於國家圖書館舉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表示,毒品防制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政府有反毒的決心,對於毒品絕對是「零容忍」,全面落實防毒、拒毒、緝毒、戒毒工作。

蔡英文也表示,政府持續推動反毒3個任務,採取列管、檢驗、宣導、查緝等多管齊下方式反毒,新興毒品樣態多如偽裝成咖啡包等,全面宣導讓民眾提高警覺;另毒品施用之再犯率偏高,涉及結構性問題,政府投入更多資源在緝毒和戒毒,衛福部亦持續協助戒毒,加強支持系統,協助回歸社會以避免再犯;而兒少藥物濫用問題,以行政輔導為先,結合心理教育等,協助誤觸毒品的少年。

行政院長蘇貞昌、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亦出席頒獎典禮。蘇貞昌表示,毒是萬惡之源,暴利所在,黑道不法介入,政府緝毒有6大系統,加入食藥署檢驗防護,民間團體和教育機構加入,反毒工作永不能停止,第一階段投入100億元,第二階段再投150億元,盡最大努力讓台灣反毒更成功,台灣國民更健康,台灣更平安。

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表示,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帶領下,政府有決心反毒,積極結合公私部門「跨界攜手」,共同合作成立「反毒國家隊」,運用高科技,從源頭杜絕毒品,保護每個孩子。

拒毒預防組獲獎者高肇良,原是毒品犯,自98年出獄回歸社會後,結合慈濟志工與更生保護會成立「鐵窗外的誠與情」團隊,積極輔導因毒品案入監的更生人就業,關懷陪伴超過100位以上更生人。他表示,要「將人生的負債,轉化為現在的資產」,很高興能與有志者並肩作戰參與防毒宣導工作。

毒品戒治組獲獎人、維德精神專科醫院院長張登萍,從事醫療工作30餘年,半數時間都貢獻於藥癮的醫療服務,曾遇過不同樣態的藥癮者,10多年前曾遇到國內知名學校的高材生,這位學生假日到偏鄉幫忙輔導學童課業,發現有民眾染上毒癮,高材生決定以身試毒,證明可靠意志力戒癮,自己卻陷入毒癮;他表示,一旦染毒,就得用一輩子的時間擺脫。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