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技能競賽國手 上科大可參加公費師資培育計畫

111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教育部提供)

111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教育部提供)

2022/11/25 16:46

〔記者張維真/台北報導〕歷年來國手在國際技能競賽表現傑出亮眼,為了延續獲獎國手專業技能的永續與發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5)日宣布自明年(112學年度)將啟動技高教師公費師資培育機制,國手們修完教育學程並通過師資檢定後,將可以分發成為公立技高的正式老師。

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甫落幕,今(25)日舉行頒獎典禮,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曾燦金局長頒發28個職種共172座個人金手獎與281位優勝名次。潘文忠也同時宣布,教育部將啟動技高教師公費師資培育機制。

潘文忠說,為了延續獲獎國手專業技能的永續與發展,技高教師公費師資培育機制將從明年(112學年度)開始啟動,提供獲選國際技能競賽的在學國手可以在其就學期間,在其就讀的科大選擇技高教師公費師資培育機制,國手將教育學程修完且通過師資檢定後,就可以分發到公立技高成為正式老師。

潘文忠表示,明年將啟動的「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參加技高公費師資培育計畫」,也已經請勞動部針對第45、46屆國際技能競賽目前仍於大學就讀的國手進行調查,詢問其未來從事公立技高專業群科教師之意願,之後將會進行協調公立技術型高中設置公費教師名額,並且在明(112)年專案媒合有意願的國手目前所就讀的學校,辦理公費培育教育學程。

此外,潘文忠也談到,近年來教育部不僅大幅提升技高與科大的設備與教育環境,同時也讓學校與產業更緊密合作,例如設置類生產線、區域產業人才培育基地,以及推動產學攜手計畫 2.0,與產業共同培育未來產業的頂尖人才。

潘文忠說,希望透過「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參加技高公費師資培育計畫」,以及政府與產業攜手合作的各種計畫,全力協助技能選手在未來職涯發展時,有更多穩定的工作選擇,也讓優秀的專業技能持續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