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疾管署昨公布10天內新增6例流感併發重症,年齡最小僅10多歲,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提醒民眾盡快接種。(資料照)

疾管署昨公布10天內新增6例流感併發重症,年齡最小僅10多歲,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提醒民眾盡快接種。(資料照)

2022/11/25 06:30

自由時報

流感重症增6例 最小10多歲

流感疫情升溫!疾管署昨公布十天內新增六例流感併發重症,年齡最小僅十多歲,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其中更有一例死亡待審查;昨更宣布今年十二月一日至明年三月卅一日期間,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當身邊家人、同事及同學類流感發病時,身體有症狀者可使用。

詳見流感重症增6例 最小10多歲

Fed鴿聲揚 學者示警衰退風險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公布十一月會議紀錄顯示,多數決策人士認為,應很快放緩升息速度,以緩和過度緊縮的風險,暗示他們傾向在十二月例會後升息兩碼(○.七五個百分點);另Fed經濟學家警告,在一連串升息後,明年美國衰退風險升至五十%。

詳見Fed鴿聲揚 學者示警衰退風險

選前半年 中國洗95億入台// 幕後金主拒透露金流去向 收押續查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警方持續不懈地查察來自境外的不法洗錢等案件,高雄市刑警大隊透過兩處洗錢水房溯源,逮捕上層大咖李姓幕後金主,從李的手機中發覺,近半年疑至少從中國洗錢九十五億元台幣來台,但他拒絕透露金流去向,以致「中轉台」高達近百億的鉅額款項,到底流向哪裡、用在何處,有無可能企圖影響台灣選舉?動機目的均不明;李男已遭收押,相關疑點正由檢警進一步追查中。

詳見選前半年 中國洗95億入台// 幕後金主拒透露金流去向 收押續查

聯合報

跨年防疫 不會太嚴格

新冠肺炎疫情穩定下降,昨新增一萬六○一五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本土病例較上周四降二成,連江縣更相隔二二○天首度清零。

至於後續跨年等大型活動防疫措施,不會和口罩第一階段解禁一併宣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仍要看疫情狀況,包括是否有變異株入侵引起流行,還在討論中,「但不會過於嚴格」。

詳見跨年防疫 不會太嚴格

陳明通:中共紅線不斷飄浮

美國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可望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過去他曾公開表示若出任議長將很樂意訪台,此舉會否再踩中共「紅線」?國安局長陳明通昨日在立法院表示,中共的紅線是「不斷飄浮的」,隨中共主張的話語權、解釋權、修改權甚至懲罰權而定。麥卡錫是否來台須經台美協商決策,基於美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經驗,必須料敵從寬,會做好各方面準備。

詳見陳明通:中共紅線不斷飄浮

中國時報

部分負擔新制 最快明年第一季上路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原訂今年5月上路,因新冠疫情延宕至今,衛福部長薛瑞元月前曾指出,新制預計年底或明年初上路。薛24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新制比較可能的時間點是明年第1季,但仍須視經濟復甦情況而定。根據試算,新制預計影響1181.2萬人,其中317.2萬人每年得多付逾1000元、37.5萬人每年多付3000元以上。

詳見部分負擔新制 最快明年第一季上路

選前之夜拚場大沸騰 雙北衝刺上看20萬人 決戰北台灣

決戰北台灣,雙北桃竹今晚大沸騰!九合一地方選舉明日投票,朝野政黨今晚皆動員舉辦選前之夜固票、催票、營造勝選氣勢,台北市長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陣營打造號稱「史上最大舞台」,邀選民凝聚集中選票的團結氣氛,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選在市府前廣場,高喊「入主市府」。新北市藍綠場地僅隔300公尺,與新北歡樂耶誕城連成人潮,警方已規畫警力到場維安與疏導,雙北今晚熱鬧滾滾,估計有近20萬人參與選前盛會。

詳見選前之夜拚場大沸騰 雙北衝刺上看20萬人 決戰北台灣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公布十一月會議紀錄顯示,應很快放緩升息速度。圖為Fed辦公大樓。(彭博檔案照)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公布十一月會議紀錄顯示,應很快放緩升息速度。圖為Fed辦公大樓。(彭博檔案照)

高雄市刑警大隊透過兩處洗錢水房溯源,在李男住處搜出1300萬元現金。(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市刑警大隊透過兩處洗錢水房溯源,在李男住處搜出1300萬元現金。(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