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天下第一瀑」竹山瑞龍瀑布 吸客7萬入次

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設置橫跨溪谷的觀瀑平台。(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設置橫跨溪谷的觀瀑平台。(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2/11/13 08:2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有「天下第一瀑」之稱的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園區,在歷經1年多整修,今年1月重新開幕後,因新建跨河空中觀瀑平台及無障礙高架景觀步道,不但可近距離欣賞壯觀的瀑布及溪谷美景,也適合全家輕鬆出遊踏青,已吸引7萬人次入園,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觀光業有逐漸復甦跡象,南投縣政府也透過舉辦健行活動及與旅行社合作推出套裝行程,加強行銷,盼帶動竹山、鹿谷沿線旅遊觀光發展。

瑞龍瀑布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坪頂里加走寮溪,距離市區僅15公里,上游就是太極峽谷的天梯風景區。瑞龍瀑布整修重新開幕後,最大特色是從停車場開始,新建一條三段式長約515公尺的高架景觀步道,第一段從停車場銜接瑞龍吊橋,走過長約200公尺吊橋後再走第二段步道至瀑布區廣場,休息片刻後,再走一小段步道即抵達終點橫跨溪谷的觀瀑平台,全程均為平緩好走的無障礙設施,讓遊客可漫步於步道上,悠閒地欣賞優美的山林景緻,抵達終點則可近距離欣賞壯觀的瀑布及溪谷美景,大口呼吸富含負離子的清新空氣。

南投縣政府為加強行銷瑞龍瀑布,邀請雄獅旅遊、台灣觀光巴士推廣南投步道旅遊,也安排接駁車服務,並舉辦健行活動,安排社區生態老師擔任導覽員,沿途介紹多元豐富的野生動植物,讓遊客體驗自然生態環境教育輕旅行。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陳志賢處長表示,來瑞龍瀑布健行,不妨也規劃一趟竹山茶、竹文化之旅,可以順道到附近旭美製茶所,體驗茶園導覽,其中用茶作畫是一大亮點;還可前往車籠埔斷層園區,觀看世界級的斷層槽溝,或到竹山文化園區了解竹山與竹的故事,周遭的遊山茶訪、采棉居寢具、光遠燈籠及藏傘閣等極具產業文化特色的觀光工廠,也都相當值得一遊。

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設置平援好走的高架景觀步道,適合全家輕鬆出遊踏青。(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設置平援好走的高架景觀步道,適合全家輕鬆出遊踏青。(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素有「天下第一瀑」之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素有「天下第一瀑」之稱。(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