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沒有?IKEA將進駐嘉義 網友戰翻、官員這麼說

IKEA即將到嘉義市展店,以外引起台南網友熱烈討論;圖為IKEA桃園店。(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IKEA即將到嘉義市展店,以外引起台南網友熱烈討論;圖為IKEA桃園店。(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2/11/03 00: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IKEA將進駐嘉義,台南卻沒有,在網路社群掀起論戰,有網友喊「誰蓋ikea我就投誰」,但也有人說「瑞典肉丸不敵我家巷口」!

對於IKEA熱議話題,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說,積極招商投資並與IKEA洽接進駐事宜,已看過3、4個地點,包括永康區某個將遷廠的大廠房基地、西港區、高鐵特定區等地,IKEA均表達高度興趣與投資台南友善態度,尊重IKEA的各項評估考量,他也要告訴關心IKEA是否進駐台南的朋友們,「你怎麼知道IKEA下一個進駐地點沒有台南」?

IKEA將進駐嘉義消息引發網路社群熱議,擁有近20萬臉粉的「台南式」今(2)日貼文說,台南至少2025年以前都不會有IKEA,其他城市如嘉義、宜蘭、雲林、彰化等預計開的是新型態的小型城市店,台南預計要開大店,「有沒有地、招商給不給力,就看這個市政府了」;同時貼出IKEA目前各地實體店面積,讓大家比一比。「台中店11000坪、桃園店9000坪、新莊店8200坪、高雄店7000坪、新店店6600坪、內湖店6200坪、小巨蛋店2000坪、嘉義店1000坪」

對於IKEA要不要進駐台南,網友起哄論戰。支持派說「IKEA會開在車站附近,高鐵站附近看有沒有機會」「台南式 誰蓋ikea我就投誰」「永康區中正南路上的原本SAAB車廠的地,夠大了吧!或是鹽行國中那邊的重劃區也可以啊」「安平區找地,看市政團隊魄力了,選舉期間ikea的進駐也是招商政績指標」。

也有人認為,IKEA是否開設台南店與高雄店密切連動,與嘉義幾乎無關聯,似乎不必一直討論嘉義店;若IKEA開台南店,短期內頗可能對於高雄店造成非常大的營收衝擊,甚至可能造成高雄店減少30%營收,關於這問題IKEA可能還沒想到解決辦法吧;以日韓來看,台灣相比之下 IKEA 店數其實不低,「我不懂為何一直糾結在它何時要開在台南?」

也有網友說「許多人單純喜歡他們餐廳,因為台南幾乎沒有平價又對味的異國料理」;另一派直說「瑞典肉丸不敵我家巷口,只好去找火雞肉飯輸贏」、「KEA台南店也只是一堆人在瞎起哄的,台南人大多應該也都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我之前去高雄逛過一次覺得也沒什麼,對台南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IKEA將進駐嘉義,台南卻沒有,引發網友論戰。(擷自臉書)

IKEA將進駐嘉義,台南卻沒有,引發網友論戰。(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