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半年降雨量僅均值45% 曾文水庫蓄水率難拉抬

由於上游降雨偏少,影響曾文水庫的水情。(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上游降雨偏少,影響曾文水庫的水情。(記者吳俊鋒攝)

2022/11/01 23:1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進入11月份,到了汛期最後階段,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面臨「4成保衛戰」,主要是下半年起,上游降雨偏少,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統計發現,4個月來累積不到750毫米,僅是歷年同期平均值的45%,導致水情難以拉抬。

南水局統計曾文水庫上游歷來7、8、9、10月的累積降雨量,平均為1645毫米,今年相較之下,水氣真的偏少,衝擊水情。

儘管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共伴效應持續為東北部帶來豐沛水氣,但嘉南地區降雨仍不明顯,曾文水庫集水區這2天累積降雨也才14毫米左右,南水局預估進水量僅約60萬立方米。

南水局副局長王瑋表示,依照目前的水情評估,台南地區民生、產業用水可穩定供應至明年1月底,他也籲請各界持續力行節水,讓水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截至今晚10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11.4公尺,蓄水率40.54%,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仍逾2.53億立方米左右。

供應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79.21公尺,有效蓄水量8540萬立方米,蓄水率95.5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