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國小創校百年 斥資21億改建老舊校舍加社區地下停車場

新北市永和國小擁有百年校史,市府將投入21億元改建。(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永和國小擁有百年校史,市府將投入21億元改建。(記者翁聿煌攝)

2022/10/27 11: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國小今年將慶祝建校100年,市長侯友宜今天帶來珍貴生日禮物,宣布將斥資21億元,預計2024年起分兩期8年改建永和國小,讓永和國小師生擁有嶄新的校舍,延續百年樹人的教育精神。

永和國小位於人口稠密的永和區中心位置,擁有百年的悠久校史,校內多數教學大樓多屬老舊校舍,大門位置車道小影響學生上下學動線安全,市府也評估目前位於永和國小下方的地下停車場,雖能提供280個停車位,但仍然嚴重不足,在副議長陳鴻源、連斐璠、羅文崇和家長會長叢霆滋多年爭取下,市府終於同意搭配新建第二座地下停車場,推動改建永和國小。

侯友宜表示,自110年起新北市教育預算編列超過630億元,是50幾年以來,首次成為全國教育經費第一高的縣市,112年更編列超過676億元,代表新北對教育投入與支持。

永和國小將規劃兩期、工期8年的校舍改建工程,預計投入21億元經費,興建多功能綜合大樓;同時整體校舍採複合式設計理念,提供社區開放式互動空間,地下室另增建315個停車位的立體停車場,不僅滿足學生學習、也能提供民眾運動所需,更同時能解決社區民眾停車問題,將提供全校師生優質的教學環境,重塑校園嶄新空間面貌,透過校舍改建給學校師生安全舒適的教學環境,共創社區與學校雙贏與共榮。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3)到永和國小宣布改建計畫。(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3)到永和國小宣布改建計畫。(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後中)今天到永和國小視察,並宣布改建計畫。(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後中)今天到永和國小視察,並宣布改建計畫。(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