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揭曉 高市府39案摘金

2022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揭曉,高市府39案摘金 。(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揭曉,高市府39案摘金 。(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10/27 08: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象徵南部工程最高榮譽的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揭曉,高雄市政府共39案獲獎,副市長林欽榮感謝相關局處堅守崗位守護工程品質,強調高雄在各方面都不斷蛻變、邁向茁壯。

林欽榮說明,城市工程品質獎是在2013年由高市府倡議,委請高市土木技師、建築師、結構工程工業技師等三大專業公會輪流舉辦,今年邁入第8屆,是在國內鮮少同時著重於在建工程的施工品質的獎項。

在陳其邁市長領導下,市府各局處以「緊緊緊」態度戮力推動各項建設,這次共39案獲獎,要感謝各局處堅守岡位守護工程品質,締造出卓越的工程成果。

林欽榮指出,目前高雄正大力拚建設,除輕軌捷運四箭齊發,現有八橫八縱區域交通路網,將新增四橫四縱,形成十二橫十二縱道路網絡,新增14座運動中心、社會住宅年底動工7千戶,未來將興建1.5萬戶,努力實踐住者有其屋的居住正義目標。

此外,高雄將在年底12月6日至9日舉辦世界不動產聯盟「2022年全球領袖高峰會」,希望台灣所有建築或土木同業與高雄共襄盛舉,讓世界看見高雄,與高雄一起成長進步。

工務局長楊欽富指出,今年工務局有11案摘金,包含擁有43年歷史的「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辦公大樓重建工程」,工程以區域環境的山海交會及親民、友善印象整合,導入高雄厝理念;「鳯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興建工程」以打照高雄美好一天的開始為概念。

而「高雄市濱海聯外道路開闢工程(北段道路0K~2K+100)(第二期)(含東側側溝新建工程)」導入人本及友善設計,增設 6M 寬之人行空間,重塑人車共存的生活化道路;「前鎮區中山四路東側跨越前鎮運河銜接凱福街車行橋工程」又名海邦橋,有海納百川,興邦定國之意,橋梁以鋼拱橋為基底,線條簡潔、流暢且大器。

市府表示,近年來積極串聯產業、生活、觀光之安全路網、建設運動中心及社會住宅,未來更將打造環保、宜居的生活環境,讓高雄在各方面都不斷蛻變、邁向茁壯。

2022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揭曉,高市府39案摘金 。(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揭曉,高市府39案摘金 。(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