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七賢淹水被質疑抽水機房未啟動 代理縣長:淹水是常態

七賢地區昨發生淹水,縣議員吳宏謀今在議會質詢;代理縣長林建榮說,七賢淹水是常態,過去下大雨,溪水如果較高就會淹水。 (取自議會官網)

七賢地區昨發生淹水,縣議員吳宏謀今在議會質詢;代理縣長林建榮說,七賢淹水是常態,過去下大雨,溪水如果較高就會淹水。 (取自議會官網)

2022/10/17 10:3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七賢地區昨發生淹水,縣議員吳宏謀今在議會質詢,七賢為何會淹水?縣府編列經費在七賢設置抽水機房,7月就完工,為何到現在都沒啟用,是在放給它爛嗎?代理縣長林建榮說,七賢淹水是常態,過去下大雨,溪水如果較高就會淹水。縣府水資源處長李岳儒說,抽水機房正在上網招標並沒有完工。

縣議員吳宏謀、張秋明今在議會聯合質詢,吳宏謀質疑,七賢地區為何會淹水。代理縣長林建榮指出,他有打電話給七賢村長,他講不是水門沒關,淹水那是常態,過去如果下大雨,溪水較高就會淹水,這次有兩戶有地下室有進水,整體沒什麼損害,建議比照低漥地區做抽水站,這樣才一勞永逸,會請水資處長會同村長了解看如何改善?

吳宏謀說,他不認同「本來就會淹水」的說法,他覺得很奇怪,縣府編列530萬元設置抽水機房,7月完工為何到現在還不啟動抽水?現在都10月了,為何不啟動試抽,是在看漂亮的嗎?是在放給它爛的嗎?

縣府水資源處長李岳儒指出,閘門是一河川局管轄,溪州排水是水利會管的,但地方反應做一個機房,讓一河局可以拿移動式抽水機,現在是上網招標,並不是作好了,這事情是縣府主動跳來做,他們沒做我們跳下去做,這次災害當天就去關心,救災全縣一起來。

張秋明議員批評縣府「馬馬虎虎,哼哼哈哈」,這次淹水,他一週前就跟大家警告過,不管水閘門有沒關,都不應該發生這種事,這次太幸運還好沒遇到大流,不然不只有七賢村出問題。

另,張秋明也抨擊,清水大閘門2018年到現在發包出去了?為何發包5次都發包不出去?錢都編列了,縣府竟然這樣拖,縣長要用心,不然就算選上再4年也一樣,縣府可以不管他,但不能不管冬山鄉民、宜蘭縣民,很難得爭取到的建設,縣府沒有盡心做好。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清水閘門5次流標,我們有在檢討,也有到工程會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