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花嶼斷航1週 縣府緊急啟動專案包船

花嶼離島斷航一周,緊急啟動專案包船運送物資。(陳佩真提供)

花嶼離島斷航一周,緊急啟動專案包船運送物資。(陳佩真提供)

2022/10/14 18: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最西島嶼花嶼,因東北季風再起,自10月8日斷航至今,因惡劣天氣恐將持續至19日,縣議員陳佩真擔心離島居民斷炊,緊急為民請命,旅遊處長陳美齡緊急啟動專案包船,今日由光正6號搶運物資前往花嶼,以解燃眉之急。

2年前曾因惡劣天氣,狂掃澎湖44天,造成離島物資中斷,至今仍是離島民眾心中的恐懼,當時也是陳佩真議員為民請命,緊急運補物資前往離島;今年同樣的劇情再度上演,花嶼已與澎湖本島斷航一周,擔憂島上居民面對斷炊之苦,陳佩真再度為民請命,獲得旅遊處長陳美齡大力支持。

旅遊處緊急啟動包船專案,今日先前往花嶼,明日開往東吉,東西嶼坪預定於15日上午11時僱船(望安潭門港一東西嶼坪,接駁南海之星2號),因東、西嶼坪部份,因光正6號無法停靠,且詢問縣內所有客貨船,皆無意願情形之下,旅遊處已協調鄉公所由望安運送物資到東西嶼坪。

由於離島居大不易,除了水電基礎設施不完善外,動輒東北季風阻絕對外交通,常面臨斷炊威脅,除了旅遊處專案包船外,澎湖駐地醫療專機也有交通運輸服務,澎湖縣政府可以考慮啟動交通運輸,將物資運送給離島,不僅安全也能省下包船費用,才能真正造福離島居民,並能及時提供離島居民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