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崁樓超萌吉祥物像「那話兒」 求福氣好人緣一上架就熱賣

秋天就是要旅遊 、打卡美照拍起來,超萌Q版贔屭可以帶著Chill一下。(南市文化局提供)

秋天就是要旅遊 、打卡美照拍起來,超萌Q版贔屭可以帶著Chill一下。(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2/10/13 10: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古蹟有很多趨吉避凶招好運的神獸,南市文化局以此發想,首發以國定古蹟赤崁樓著名的清乾隆漢滿文御碑贔屭,開發出台南限定古蹟文創商品「赤崁樓神獸贔屭」,吉祥物Q版卡通化,未上市之前,超萌造型讓網友歪樓戲稱像似「那話兒」情趣用品,「這會讓姨母笑、聖品一定要膜拜」,果然很威,才正式上架開賣一週就快賣光了!

「赤崁樓神獸贔屭」宣傳照搶先曝光,一度讓網友熱烈討論,紛紛敲碗期待,10月7日終於上市開賣,同步推出大(6.6×5×5.7cm)、小(5.2×4×4.4cm)兩種尺寸供民眾收集與選擇,在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館及原台南運河安平海關「河岸咖啡Riverbank Café」等7處古蹟景點獨家販售,因逢雙十國慶連假期間遊客人潮多,造成大熱賣。

南市文化局表示,上架800隻,沒想到熱銷快賣光,目前剩不到100隻,首波限量賣完後就暫不再上架,民眾若有需要的話才會再訂製。

「贔屭」是傳說中龍之九子之一,形似龜,好負重,有著長壽和吉祥的象徵;另有說法為龍神與靈龜的化身,因此可以化解小人、增加貴人運與人緣及財氣,據說觸摸它還能給人帶來福氣,因此「赤崁樓神獸贔屭」稱為吉祥物或祥瑞之獸,文創商品即依此根據與意義而誕生。

文化局表示,「赤崁樓神獸贔屭」以白色為底,表現石材顏色,紅、藍兩色是赤崁樓海神廟文昌閣樓閣的配色,牙齒金色則寓意富貴。Q版贔屭特別採用陶瓷材質增添質感,手繪上色更顯迷人手感溫度。

此外,造型可愛的贔屭小物還「暗藏玄機、肚藏乾坤」,附有一張關於赤崁樓贔屭的「典故說明籤紙」,印有完整碑文,讓民眾在收藏之餘還能瞭解背後的文化歷史意涵。

超萌Q版「吉祥物贔屭」神可愛滴,超萌又討喜,可供收藏、紀念。(南市文化局提供)

超萌Q版「吉祥物贔屭」神可愛滴,超萌又討喜,可供收藏、紀念。(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