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2層樓!台南赤嵌朋派商圈 巨幅形象牆揭幕

台南赤嵌朋派商圈打造全新巨幅形象牆。(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赤嵌朋派商圈打造全新巨幅形象牆。(記者王姝琇攝)

2022/10/01 17:0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赤嵌朋派商圈邀請藝術家蔡濰任與山川設計、牧盒工作室共同策劃,把街區信仰與在地美食相結合,打造出2層樓高的巨幅形象牆,今天正式揭幕。商圈表示,接下來府城也即將迎來建城400年的倒數,希望這面形象牆能成為商圈的地標與精神傳遞的媒介之一。

赤嵌朋派商圈形象牆以繽紛色彩呈現,商圈範圍內的赤崁樓魁星爺、祀典大天后宮天上聖母、祀典武廟關聖帝君躍上畫作;搭配熱鬧澎派的辦桌概念,以及最底層捲起的滔滔浪花,將商圈美食小吃元素帶出,更加入建城400年視覺LOGO。今天下午揭幕吸引不少遊客路過佇足圍觀,驚嘆作品氣勢十足。即起預計展出1年。

蔡濰任師承府城寺廟彩繪名師潘岳雄,學習傳統寺廟彩繪,因此創作技法中多與寺廟信仰有關,創作手法獨特近年來嶄露頭角。蔡濰任表示,新完成的商圈形象牆大約2×7公尺,與山川、牧盒團隊合作耗時2個多星期完成,除將赤嵌朋派商圈內重要的文化和信仰民俗重現出來,為呼應台南建城400年,也將相關元素加入視覺設計。

台南赤嵌朋派商圈打造全新巨幅形象牆。(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赤嵌朋派商圈打造全新巨幅形象牆。(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