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寶華橋重建經費 劉櫂豪爭取中央全額補助

寶華橋重建,工程會允諾寶華橋重建會加速辦理,並協調水利署負擔重建經費,不足部分以災後重建經費辦理。(記者陳賢義攝)

寶華橋重建,工程會允諾寶華橋重建會加速辦理,並協調水利署負擔重建經費,不足部分以災後重建經費辦理。(記者陳賢義攝)

2022/10/06 16:5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強震重創台東縣鹿野鄉寶華橋,造成橋面錯位隆凸,立委劉櫂豪今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及公共工程委員會,針對917、918強震造成台東鐵路中斷,交通疏運措施,寶華橋受損重建,以及觀光振興方案等,要求交通部改善鐵路及接駁疏運,研議機票補貼以及觀光振興自由行旅遊補貼措施,並要求工程會寶華橋重建,所需經費由水利署及災後復建經費支出。

劉櫂豪表示,強震造成鐵道橋樑秀姑巒溪橋受損,修復所需作業時間約4至6個月,台鐵局因應花東間鐵路中斷,改以公路接駁方式以及台東至富里段以區間車疏運,但礙於人力調度等主客觀因素,目前台東鄉親搭乘鐵路北上能夠上午11點前抵達台北的車次目前僅六日一有開行的405車次可搭乘,要求台鐵局應再增開以因應鄉親需求。另針對台鐵訂位系統,因應鐵路中斷,相關公告放在旅客須知頁面,應該要放在訂位系統裡,才能讓旅客有清楚的資訊,告訴民眾如何透過訂位系統,能夠訂位到台東。

劉櫂豪表示,因應鐵路中斷民航局已協調業者平日加開加班機,但航空票價相對鐵路票價,增加支出約3倍;目前鐵路輸運無法滿足必須上午抵達北部的洽公、就醫需求民眾,他要求交通部盡速研議,針對鐵路中斷期間,台東鄉親應予票價補貼措施,要求交通部應重視這個問題,積極與行政院來溝通研議。

劉櫂豪說明,強震造成台東寶華橋結構受損,該橋樑連接卑南溪兩側主要道路197線道及台九線,是重要連通橋樑,重建所需經費高達5億餘元,地方負擔沉重,工程會應擔負起主導重建的責任,督促水利署及公路局協助審議,所需重建經費協調中央相關單位來處理。工程會允諾寶華橋重建會加速辦理,將橋墩加高,橋面加寬加長,並協調水利署負擔重建經費,不足部分以災後重建經費辦理。

其次,地震後影響台東觀光旅遊,觀光局第一時間也公告團客到台東住宿旅遊加碼1萬元的措施,但目前因鐵路中斷,自駕的自由行旅客也很多,他也要求觀光局再研議針對自由行的振興方案,協助振興台東觀光。

改善台東交通疏運,劉櫂豪在立院向中央力爭全額支出寶華橋重建經費。(記者陳賢義翻攝)

改善台東交通疏運,劉櫂豪在立院向中央力爭全額支出寶華橋重建經費。(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