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以氣換煤」中央、地方達共識 盧秀燕揭關鍵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考量國家經濟發展以及空品改善,中央與台中市政府決定各退一步,中央承諾燃氣機組蓋好以後,就可以拆燃煤機組。(記者林旻臻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考量國家經濟發展以及空品改善,中央與台中市政府決定各退一步,中央承諾燃氣機組蓋好以後,就可以拆燃煤機組。(記者林旻臻攝)

2022/10/06 15:52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將興建2部燃氣機組,取代4部燃煤機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受訪時表示,過去中央說要增加燃氣機組,但燃煤機組「一部都不拆」,經過市府爭取,考量國家經濟發展以及空品改善,雙方決定各退一步,中央承諾燃氣機組蓋好後,就可拆燃煤機組。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出席大里區美群國小附設幼兒園園舍併活動中心共構興建工程動土典禮,會後受訪時表示,市府原先希望在空汙嚴重時減少燃煤,讓中火先拆燃煤機組,再蓋燃氣機組,但中央過去是希望增加燃氣機組,但燃煤機組一部都不拆。考量國家經濟發展以及空品改善,經市府爭取,大家各退一步,現在市府讓中央先蓋燃氣機組,中央也承諾燃氣機組蓋好以後,就可以拆燃煤機組。

台電表示,中火增氣計畫,興建2部燃氣機組,力拚第一部2025年、第二部2026年上線發電,並承諾只要第一部機組2025年順利上線,台電願於2026年啟動拆除2部燃煤機組及1根煙囪。台電將全力以赴,讓台中市民不用在充裕電力與良好空氣間二選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