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三通未跟國境一起解封 王國材:待陸委會、國安會討論決定

金門縣政府今年進行小三通復航防疫演練。(資料照)

金門縣政府今年進行小三通復航防疫演練。(資料照)

2022/10/06 12:3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將於10月13日邊境解封,旅行社禁團令也會一併解除,不過台灣與中國的小三通沒有開放,立法委員洪孟楷今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在今年7月提到國境開放時,有表明小三通也應該要開放,現在承諾跳票是不是政治凌駕專業。王國材表示,他是以觀光立場來看,認為開放應該要所有的都一起開放,但這方面是陸委會、國安會的專業,目前兩個單位還在討論當中。

洪孟楷詢問,小三通恢復與國境開放一起實施是否已經確定跳票,還是在10月13日之前還可能有轉機?王國材表示,他知道陸委會與國安會正在進行討論,何時開放要等它們做最後的決定。

國境開放後,對於入境旅客檢疫要求,洪孟楷說,現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觀光局對團客、自由行各有不同規定,來台灣旅遊要每2天做1次快篩,陰性才能繼續行程,團客有導遊、領隊可以檢查,那自由行旅客要怎麼查驗,如果無法查驗,都是信賴旅客,為何還需要去要求快篩證明陰性。王國材表示,10月13日起入境防疫規定是0+7,就要依照規定進行自主防疫,目前團客也已經不用導遊、領隊檢查,都是基於信賴旅客的原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