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或溫差釀禍?南投集集公車亭遮陽玻璃爆裂

集集鎮市區一處公車候車亭,遮陽玻璃無預警爆裂,雖公所尚不清楚是地震或溫差大釀禍,但修繕將全面汰換成鋼板材質,避免類似事件發生。(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市區一處公車候車亭,遮陽玻璃無預警爆裂,雖公所尚不清楚是地震或溫差大釀禍,但修繕將全面汰換成鋼板材質,避免類似事件發生。(記者劉濱銓攝)

2022/10/01 16: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內有多處公車候車亭,惟近日卻有民眾反映市區一處候車亭,遮陽玻璃竟無預警爆裂,集集鎮公所緊急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接近,公所表示,鎮內確實有候車亭玻璃爆裂,惟究竟是日前連番地震所致,或日夜溫差大釀禍,還需再釐清,不過既然有玻璃爆裂,修復將更換成鋼板材質,並連同其他車亭一併更換,以維民眾安全。

集集鎮公所近年在鎮上建置14座候車亭,一改過去僅有公車站牌、座椅的缺點,增設遮陽避雨的車亭,且遮雨棚還加長加寬,並有夜間照明,方便候車民眾使用。

惟有民眾反映,近期市區卻有一處候車亭遮陽玻璃爆裂,導致玻璃散落一地,公所獲悉則緊急派人拉封鎖線,避免民眾靠近,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公所表示,候車亭的遮陽棚是強化玻璃材質,並有部分透光,讓候車空間不至於太過昏暗,惟近期卻有候車亭的其中一片玻璃爆裂,雖尚不清楚是否與地震,或日夜溫差大有關,但考量民眾安全,近期修復將把鎮上候車亭頂棚全面更換成鋼板材質,以免再有玻璃爆裂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