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3後防疫計程車仍可載確診者 王國材:補助持續到年底

10月13日邊境解封,防疫計程車仍可載確診者,相關補助將持續到今年底。(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10月13日邊境解封,防疫計程車仍可載確診者,相關補助將持續到今年底。(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2/09/29 15:5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日宣布10月13日起放寬邊境管制措施,將實施入境0+7,也就是免隔離。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除防疫旅館會給予退場轉型的補助之外,針對防疫計程車的車資補貼,以及公路總局協助地方政府提供的防疫計程車服務車資補貼,都將持續實施到今年底。另外,機組員外站管理現行只給予一次性房卡,將於10月13日起同步解除外站管制措施。

桃機載客至北北基竹 司機可獲車資0.3倍補貼

王國材表示,機場防疫計程車是由過去機場排班計程車轉型而來,10月13日就會回歸到排班計程車提供服務,不過除了一般客人之外,只要依照現行訓練方式,還是能夠載運染疫的客人,所以對它們的補貼會繼續到今年底;這部分防疫計程車補貼,載送旅客到台北、新北、基隆、新竹等區域是同一算法,是給予車資0.3倍司機補貼,假設車資是1000元,就會多給予300元補貼,載送到桃園因為距離近,會給予車資1倍的補貼。

公路總局協助地方政府提供防疫計程車服務的部分,車資補貼金額是每車、每日最高3500元,這部分會持續補助地方政府50%、1750元的費用。

防疫旅館退場 每房補助5000元

防疫旅館退場措施,王國材表示,現行共有382家防疫旅館、2.4萬個房間,10月13日起轉回一般旅館時,因為需要完成相關清消作業,會有一定的空窗期,初步計算清消費用及攬客空窗期,規劃給予一次性每房5000元的補助,總經費約1.2億元。

禁團令取消 入境團客2天要做1次快篩

另外,現行禁團令在10月13日會同步解除,王國材表示,未來入境團會要求出遊要提供2天內陰性證明,如果是6天的團就是要做3次快篩;如果有陽性就依照現行國內通報處理機制去做,同團旅客若快篩陰性,仍可繼續行程不受影響。王國材說,開放初期對於導遊、領隊會有許多要求,包含團員快篩結果都需要導遊、領隊確認,隨時要掌握團員狀況,須了解要如何通報確診個案,到各個環境要注意哪些防疫工作等,這部分出入境指引都會明確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10月13日邊境解封,王國材表示,防疫計程車仍可載確診者,相關補助將持續到年底。(記者鄭瑋奇攝)

10月13日邊境解封,王國材表示,防疫計程車仍可載確診者,相關補助將持續到年底。(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