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首座銀髮健身俱樂部 西嶼外垵啟用

澎湖首座銀髮健康俱樂部,在西嶼外垵村揭牌啟用。(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首座銀髮健康俱樂部,在西嶼外垵村揭牌啟用。(記者劉禹慶攝)

2022/09/28 19: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首座銀髮健身俱樂部,今日在西嶼外垵成立啟用,縣長賴峰偉以大家長身分出席揭牌活動表示,年紀增長,健康越顯重要,他鼓勵長者善用銀髮俱樂部器材,規律運動,贏得健康,打造澎湖為適宜銀髮族居住的天堂。

賴峰偉表示,西嶼鄉65歲以上人口占全西嶼鄉23%,已進入超高齡社會,身體老化常發生營養和運動不足、慢性疾病、身體功能退化及失能失智等。由於運動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活化身體器官功能,常運動可提升抵抗力,因此賴峰偉鼓勵長者能多運動,為健康存資本。

澎湖縣政府表示,「西嶼外垵銀髮健身俱樂部」是澎湖第一個銀髮健身俱樂部,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經費補助,外垵社區發展協會、社團法人澎湖縣愛憶社會福利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合作推動。引進等速油壓系列運動器材,提供適合銀髮族運動方式,也不會因過度運動造成銀髮族健康傷害,才能透過正確運動方式,厚植長者的健康資本。

另外西嶼外垵俱樂部也透過健康整合式功能評估及體適能檢測等,讓長者了解自己的衰弱部分,及運動前後身體功能改變程度,並聘運動指導員提供健身指導,量身打造「個人化運動處方」。若使用率及成效良好,未來澎湖縣政府計畫廣在其他鄉市設立。

澎湖首座銀髮族健身俱樂部啟用後,朝向打造銀髮族天堂之路邁進。(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首座銀髮族健身俱樂部啟用後,朝向打造銀髮族天堂之路邁進。(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