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建國爭取8處銀髮健身俱樂部補助 每處100萬元

崙背鄉水尾社區活動中心銀髮俱樂部揭牌。(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崙背鄉水尾社區活動中心銀髮俱樂部揭牌。(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2022/08/15 13:26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人口快速老化,失能失智照護問題越來越嚴重,立委劉建國向衛服部國健署爭取銀髮健身俱樂部計畫,今年度雲林縣共有8處據點各獲得100萬元補助,今天與國健署魏璽倫副署長、崙背鄉長李泓儀等人一起在崙背鄉水尾社區活動中心揭牌。

劉建國表示,未來當地65歲以上民眾,可就近至俱樂部運動或使用相關資源,不僅強身健體,也促進銀髮族社交生活,達到樂齡生活的目標。

魏璽倫表示,劉建國委員支持並爭取銀髮健身俱樂部計畫經費,111年度國建署補助雲林縣8處據點共計800萬元,每處據點補助100萬元,其中包含設備費用以及人事費用,希望未來長者可以在這樣良好的環境下活動身體,也同時進行社交活動,營造出樂齡社區。

劉建國表示,雲林老年人口屬一屬二,人口外流嚴重,3年多人口減少約2萬人,雲林必須積極因應人口快速老化,及高齡化所衍生的問題,包含營養和運動不足、慢性疾病、身體功能退化以至於失能失智照護等問題。

國建署111年度補助雲林縣8處銀髮健身俱樂部據點,包含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崙背水尾村社區活動中心、雲林縣東勢鄉四美社區C級巷弄長照服務站、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斗南社區健康樂活館、雲林縣土庫鎮崙內社區發展協會、大埤尚義健身俱樂部、元長五塊社區銀髮健身俱樂部等。

劉建國表示,未來將結合在地產、官、學、醫等資源,強化社區的服務量能,讓長者可以就近使用銀髮健身俱樂部,一起來運動,保持健康。

立委劉建國在銀髮健身俱樂部操作運動器材。(記者鄭旭凱攝)

立委劉建國在銀髮健身俱樂部操作運動器材。(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