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天外天推置底渣成山 議員批處理廠商擺爛

基隆天外天掩埋場內底渣堆置如山。(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天外天掩埋場內底渣堆置如山。(記者盧賢秀攝)

2022/09/28 16:3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天外天掩埋場堆置了1.5萬噸底渣,市議員何淑萍及韓世昱質詢時,指廠商契約即將到期,質疑廠商存心擺爛,萬一現在業者沒標到,誰來擦屁股。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會要求業者儘速執行再利用程序。

何淑萍說,天外天垃圾場充斥底渣山、床墊山、輪胎山、彈簧山等廢棄物,道路嚴重破損,雖僅垃圾車通行,但車速快,危險又擾民,有民眾要去天外天復育公園,路標不明,利用導航卻開到廢棄場,看到各種廢棄物。

何淑萍與韓世昱指出,市府委託永盛公司處理焚化底渣,去年2月廠商更新設備停工,底渣堆置在天外天掩埋場,市議會今年1召開專案報告,要求儘速處理底渣,但至今已過了半年,底渣還是暫置在掩埋場,質疑廠商有意擺爛。

賴煥紘表示,天外天掩埋場包括復育公園和緊急暫置區,配合環保局垃圾清運,堆置有溝泥、風倒樹、彈簧床、廢輪胎等。底渣是因法令變更,廠商有提出改善計畫,因此將底渣暫時堆置在緊急暫置區。

賴煥紘指出,這些底渣經檢測合格,是可以再利用的,可以做為路基填築等粒料使用,相關處置都符合法令規範,將要求業者儘速進行再利用的程序。

賴煥紘也表示,復育公園和緊急暫置區有不同出入口,中間也有阻絕的門,也有明確的指標,避免民眾直接開到暫置區。

議員批天外天掩埋場內垃圾焚化底渣堆置成山。(記者盧賢秀攝)

議員批天外天掩埋場內垃圾焚化底渣堆置成山。(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