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百年校慶冠蓋雲集 潘文忠:以身為校友為榮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慶祝百歲生日,教育部長潘文忠以校友身分出席並致詞。(記者楊綿傑攝)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慶祝百歲生日,教育部長潘文忠以校友身分出席並致詞。(記者楊綿傑攝)

2022/09/28 12: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辦「百年校慶慶祝大會」,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等多位教育界重量級人士,都以校友身分出席祝賀。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致詞時表示,台師大孕育許多歷史上重要人物,也為台灣人才培育做出重要貢獻,近年在國內外學術評比更有不錯表現,並透過在產學合作、國際交流、校友連結等方面的努力,得到豐碩成果。

吳正己表示,台師大的發展歷經百年傳承,從1922年崇尚自由自治的台北高等學校,到1946年以誠正勤樸自許的中學師資培育,一直到現在的尊重多元、追求卓越的綜合型大學,始終堅持為國家社會培育優秀人才的信念,一世紀以來,培育出逾17萬名優秀畢業生,遍佈全國及世界各地及各行各業。

吳正己提到,台師大近年來在國內外學術評比中,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包括連續5年獲評選為人文社科類大學第一名;在教育、圖資管理、運動及語言學4學科均名列全球百大。而在產業連結上,與國內知名企業合作向教育部爭取成立產業創新研究學院。

在拓展國際合作上,除外籍學生人數持續成長、更與全球名校,諸如耶魯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九州大學、賓州大學、馬里蘭大學等學校進行實質合作;在建置校友網絡方面,成立台灣師大北美基金會、辦理校友高峰論壇、30年及40年校友重聚等活動。

潘文忠指出,回顧這一世紀,台師大不僅與台灣社會一起轉型,更引領高等教育發展,培育出各行各業人才,實現了「師大大師」理念。在台北高校時期,培育了當時社會菁英,領導社會發展。在師範時期,承擔中學師資培育,成為社會穩定力量。

潘文忠說,台師大轉型為綜合大學至今,不斷創新突破,無論在學術研究、課程教學與推廣服務方面,都有傑出表現與重大貢獻。台師大獲得教育部的頂尖大學與雙語標竿大學的雙重肯定,可說是實至名歸,而他本人也以深為師大校友為榮。

台師大「百年校慶慶祝大會」也頒發第22屆傑出校友等獎項,傑出校友包括紐約市政府人力資源局政經研究所首席統計師蘇春槐、國精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有涼、美籍翻譯家葛浩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以及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等。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辦「百年校慶慶祝大會」,表揚傑出校友、教師、職員等。(記者楊綿傑攝)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辦「百年校慶慶祝大會」,表揚傑出校友、教師、職員等。(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