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湖口高中遷校工程發包成功!分開國、高中部不再擠爆

新竹縣湖口高中目前的校地不敷使用,讓高中部和國中部學生上學面臨「紫(擠)爆」!(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湖口高中目前的校地不敷使用,讓高中部和國中部學生上學面臨「紫(擠)爆」!(竹縣府提供)

2022/09/28 11:18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湖口高中遷校案不再只聞樓梯響!縣府自行投入9億5460萬決定把校地已經擁擠不堪的湖口高中高中部遷往王爺壟都市計畫區內,新建校舍的工程雖因疫情缺料、缺工導致多次流標,但總算於最近順利決標,近期得標廠商就會進場整地,縣府計畫11月初辦理正式的動工,目標鎖定要在2025年完成高中部的遷校作業,屆時高中和國中部學生上課不再「紫(擠)爆」。

縣府表示,2003年改制的新竹縣立湖口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前身是新竹縣立湖口中學(1997年改制,新竹縣第一所完全中學),現有高中部包含普通科、職業類科(商經類)、體育班(田徑隊、跆拳道隊、射箭隊)共18班,國中部另有43班,學生總共1828人,以致原來4.62公頃的校地早已不敷使用。

湖口高中高中部遷建案討論多年,一直只聞樓梯響,縣府於2020年8月重啟計畫、12月核定通過變更設計都審。去年初基本設計同意備查後,4月發給建築執照。但因中央未能給予金援,所以縣府決定一肩挑起9.5億的工程經費。

縣府教育局表示,湖口高中的高中部將單獨遷建到王爺壟都市計畫區內,基地面積4.28公頃,預計新設普通教室24間、專科教室29間,本工程建物主體分為A、B、C、D及E共5棟,另包含運動場、停車等其他空間,工期為960日曆天。

計畫新建的新竹縣湖口高中高中部新校舍示意圖。(竹縣府提供)

計畫新建的新竹縣湖口高中高中部新校舍示意圖。(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