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進去一下下》性暗示引激辯 律師示警:亂對人唱律師費很貴

歌手巴大雄的新歌《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爆紅,歌詞性暗示引發討論。(東南美娛樂提供)

歌手巴大雄的新歌《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爆紅,歌詞性暗示引發討論。(東南美娛樂提供)

2022/09/24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歌手巴大雄的新歌《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爆紅,歌詞性暗示引發討論;律師呂秋遠PO文表示,這首歌有人認為有趣,當然也有人認為不恰當,希望認為有趣者不要譴責另外一方是無聊衛道人士,因為性侵害案例實務上,真的存在會說「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的人。

呂秋遠指,自己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職業病發作,馬上想到「性騷擾防治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跟蹤騷擾防治法」;有欣賞這首歌的人認為,事情沒有「衛道人士」所想的這麼嚴重,而且很多地下樂團的作品也很血腥暴力色情,難道都要禁止?說好的言論自由呢?

他分享一個案例,一對男女駕車到山上看夜景,男方伸手亂摸女方大腿,女方把他的手推開以示拒絕,男方又靠了過去,「然後在她的耳邊說,『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接著把手伸進她的裙子裡。

呂秋遠表示,這首歌很有意思,但是如果有人真的覺得被冒犯,希望欣賞這首歌的人不要苛責,也別認為他們是「強調性別平等過了頭的無聊人士」,因為案例實務上,真的會遇到說「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的人,如此語言也可能傷害到性侵害案件受害人,希望各部會臉書社群編輯避免拿這首歌「玩梗」。

除此之外,他也提醒,這首歌為博君一笑,確實有創意,「但是,隨便對著人家唱,可能會有性騷擾防治法的問題」,想對別人唱的話可要留意,「律師費很貴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