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邊境解封禁團令與「0+7」同步解 業者估機票住宿勢必漲

入境總量管制9月29日起由現行每週的5萬人,放寬到每週6萬人。(資料照)

入境總量管制9月29日起由現行每週的5萬人,放寬到每週6萬人。(資料照)

2022/09/22 12:22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邊境解封好消息連發!入境總量管制9月29日起由現行每週的5萬人,放寬到每週6萬人;另最快10月13日實施「0+7」;日本10月起也可望對台灣旅客開放免簽以及自由行。不過,旅行業界也期待「禁團令」盡速解除,才能販售行程,觀光局回應,會和「0+7」上路日期同步解除。

蘇貞昌表示,入境檢疫「0+7」新制最快10月13日上路。

入出境禁團令解除時間點,觀光局表示將配合指揮中心宣布0+7檢疫方案實施日期同步解除。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歡迎,歷經3年疫情,能慢慢恢復正常運作是一個好消息。至於開放3+4到0+7,仍有相關配套措施應該逐一落實,例如每週入境旅客人數上限應該增加,現階段3+4政策已經常常航班客滿,0+7開放後航班勢必會嚴重不足;以及禁團令也應該一併解除以方便旅行業者接待入境團體以及組團出國;加強國際行銷爭取更多的旅客來台;最後建議比照日本推出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旅遊健康保險,提供旅行業者以及一般旅客在入出境旅行途中遇到確診時能夠有保險可以安心旅遊。

易飛網國際旅行社航空假期組經理朱俊榮表示,不管團客或者自由行,客人若在國外確診,因應措施為何?政府應有配套措施,以及返國後是否為「0+7」,這樣才能增加旅行團和自由行的人數。

由於還沒有正式宣布禁團令,朱俊榮表示,都是先留下旅客資料保留機位,等到正式宣布「0+7」之後才會收訂金。如果政府通知「0+7」,相信業績成長幅度達3成左右。

日本10月規劃免簽,朱俊榮說,免簽才能提高旅客赴日的意願,另外,機票、飯店價格相比2019年會有一些落差、較高,也是受到油價上揚影響,相信未來疫情穩定後才會慢慢恢復到正常水準。至於進入秋季,赴日賞楓是否有機會?他說,11月賞楓旅客都還在觀望當中,等到政府正式宣布「0+7」上路日、航空公司確定可開出航班,才有機會拿到較多訂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